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未来奶粉企业拿什么竞争 未来奶粉市场竞争居然是这个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7月20日 10: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奶粉市场的不断成熟,奶粉行业已经形成了规模,现如今还想着进一步的发展,需要不断的创新。这可以说对于奶粉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想要发展?那我们应该如何发展呢?

未来奶粉企业拿什么竞争   未来奶粉市场竞争居然是这个

根据中国青年报报道来看:从全国范围来说在2018年全国结婚率仅仅有7.2%,创10年来历史新低了。同时,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8年我国出生人口15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也就是说:人口红利,似乎消失了。

尽管人口下降会对奶粉企业销量造成一定影响,但根据中国消费趋势指数显示,2018年较2017年有相应的增长,这意味着人口红利虽在减弱,但人们的消费力却在增强。

对于这种“怪圈”市场来说,奶粉行业如果去应对,才会有更好的发展?

未来奶粉企业拿什么竞争   未来奶粉市场竞争居然是这个

高端、个性化

从这几年的市场来看,奶粉产品结构已经拓展到了羊奶粉、有机奶粉、特殊配方奶粉,而孕妇奶粉、儿童奶粉以及中老年奶粉也逐渐的稳居货架。

因为消费升级,奶粉企业被迫进行奶粉细分。如5月圣元发布了优博布瑞弗尼3段幼儿配方液态奶,惠氏上市了升级版孕妇奶粉Atwo,麦蔻推出了乐享孕妇/儿童奶粉。

在业界看来,随着消费升级,高端奶粉和小众奶粉潜力巨大。自新政实施以来,高端奶粉市场已形成200亿元的规模,高端和超高端产品预计将持续增长,中国高端奶粉消费

将迎来新一轮的爆发期。预计未来3至5年,中高档产品约占70—80%的市场份额。

未来奶粉企业拿什么竞争   未来奶粉市场竞争居然是这个

转型趋势不断增长

整个大市场来说:大品牌奶粉发展较为不错,因为品牌影响力较大,消费者忠诚度较高!但是对于一些小众奶粉品牌来说就没有那么风光了。此前,辉山和双娃乳业已经宣布破产重组,而背后更多的中小企业生存困难,举步维艰。

在当下的奶粉市场中,要么你能够快速适应市场做出调整,细化产品,提高效率,提高奶粉档次,以求得发展。要么,你就准备转型一下方向吧!市场的残酷,从来都不会同情任何一个企业!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