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伊利入局有机奶粉市场 “高端化”成乳企主战场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7月26日 09:50来源于:国际金融报
分享:

7月25日,伊利方面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旗下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金领冠“塞纳牧”已于近日上市。随着奶粉行业战局进入下半场,“高端化”已然成为企业一大竞争利器。

在此背景下,7月25日,伊利方面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旗下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金领冠“塞纳牧”已于近日上市。据称,这是伊利首次推出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

记者查询国家监管部门相关信息后注意到,今年4月8日公布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决定领取信息中,就有申请人为杜尔伯特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三款金领冠塞纳牧的配方奶粉。伊利方面向记者表示,其前述有机奶粉确实是在今年4月份通过了配方注册。

记者查询天猫平台的伊利母婴官方旗舰店了解到,这一有机奶粉已经上线,其中规格为800g的一段产品抢鲜价为418元,同样规格的二、三段产品抢鲜价分别为398元、368元。

乳业高级分析师宋亮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来看,这个价格或为“标签价格”,实际销售的价格可能不太一样。“据此来看,伊利的这一产品算中等偏高。未来产品竞争力如何还是要看实际销售价格后未来线下的活动和地推能力。”

伊利入局有机奶粉市场  “高端化”成乳企主战场

宋亮表示,伊利入局有机奶粉略晚,但仍具备想象空间。“这两年市场竞争者多,人口红利也在下降,市场没之前那么好了。但从伊利的产品力和品牌力来看,这款有机奶粉有其差异化亮点,还有市场机会。”

在中国市场,有机奶粉的“排头兵”仍是以雅培、惠氏为代表的外资企业。不过,截至当前,已有不少本土乳业在有机奶粉领域布局,包括澳优、飞鹤以及贝因美等。健合集团CEO罗飞此前表示,有机奶粉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一大引擎,未来将在机奶粉业务上继续发力。

本土企业为何频频在定位高端的有机奶粉上发力?

对此,有乳业分析人士向记者指出,此前奶粉新政淘汰了大量中小品牌,使得奶粉市场的竞争已经从大小企业的竞争,逐步转为具备一定规模和品牌力的企业间的“贴身肉搏”。具备较好利润以及市场发展前景的高端产品,成为乳企寻求差异化的关键。

宋亮认为,中国奶粉的高端化将围绕羊奶粉和有机奶粉展开。到2020年,有机奶粉的总量应能超过100亿元。2020年到2025年,有机奶粉市场能增长到200亿元。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发展高端奶粉领域,外资乳企在资源配置以及生产、创新能力上目前仍旧具备较大优势。

美好景像、国际金融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