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纽曼斯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7月27日 13:19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Neuromins(音译纽曼斯),一个国人耳熟能详的DHA品牌,几乎每个母婴从业者或多或少都知道它的一些故事。1997年诞生于美国,英文名Neuromins含义来头不小,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它是“脑神经元”的意思。Neuromins作为全球首款DHA藻油营养品,DHA鼻祖级产品,其专业背景和传奇故事令人印象深刻,连全球育儿圣经《西尔斯怀孕百科》也在世界多个语种版本中记载并推荐,更是成为全球唯一登上《自然》杂志的DHA产品。

神奇的太空藻种

回到三十年前,20世纪80年代初,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太空实验室为保证在太空中长时间执行任务,需要在密闭生态环境中开发出一种食物和氧气供给系统,小小的单细胞微藻进入了科学家的视野。航天生物科学家在长达数年的太空试验中获得了宝贵的藻类供氧研究数据,还在海量进化筛选试验中获得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太空超级藻类菌株DHASCO,在当时轰动了全球医学营养界,这颗神奇的菌株中蕴藏着丰富的人类智慧因子DHA。原始海洋藻种经过太空诱变和筛选后,科学家惊奇的发现藻种细胞发生改变,组分更多营养成分更丰富,藻类细胞生物合成速度加快,DHA占比为原始藻种的数倍,吸收率更高。随后科学家回到地球,将宝贵的藻类菌株存放至美国国家微生物保藏中心精心培育。1987年,美国航天局与太空生物科学家创立的Martek公司合作开发的藻类培育项目终于开花结果,Martek成为全球第一个将DHA太空藻种通过生物发酵规模化生产的企业,一滴滴珍贵的DHA藻油从此走进人类的膳食营养宝库中。

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纽曼斯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

从药品迈向营养品

DHA藻油,比传统鱼油更纯净,来源于食物链最底层的单细胞生物,基本不含EPA,更适合婴幼儿和孕妇,如今越来越受母婴消费者关注。其实早在1997年,在鱼油产品全世界风行的时候,DHA藻油产品也初露锋芒,美国科学家为了研究DHA藻油对人群和疾病的作用,开始了长达数年的医学探索,Neuromins作为一款临床试验药品开展了高达4000例人体临床试验,几百个对照组试验,针对各类人群几十种疾病,从婴幼儿到儿童再到孕产妇,从成人到中老年人,覆盖全人类生命周期。最终的临床结果令人欣慰,其安全性和功效得以证实,科学家也得到了宝贵的临床数据。回看Neuromins产品,其安全性保障和临床研究,特别是针对各类疾病的功效和剂量指导方面,才是品牌最大的财富,至今无人能及,没有之一。由于有了医学界背书,以及药品研发的学术支撑,Neuromins在随后的营养品市场开发方面更加游刃有余,全球畅销20年。

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纽曼斯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

DHA中国第一人的传承之路

蔡振,现纽曼斯营养品中国区执行董事,前美国500强企业中国生物市场负责人,生物行业资深从业者。大学毕业后,蔡振便跟随父亲进入生物工程领域,其父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博士教授,全球生物化学领域资深专家,著名生物科学家。蔡振的父亲在1995年成为全球首个攻克花生四烯酸(ARA)生产技术的科学家,成功产业化ARA,比美国Martek公司还早几个月,从而被业界誉为全球A·RA之父,同时也是全球最大ARA生产企业嘉吉烯王创始人之一。其父几年后又在某国内A股上市公司成功产业化二十二碳六烯酸(DHA),成为DHA中国第一人,后帮助金达威建立DHA工厂并成功在A股上市。父亲的言传身教和大量行业实战经历,让蔡振迅速成长为了一位行业专家,不论从技术还是市场研究。2007年,他与吉林省检验检疫局、湖北省卫生厅一同参与DHA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并起草重要技术指标,成为中国DHA国家标准起草第一人。

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纽曼斯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

2008年,法国一家食品生物巨头找到他,希望他能协助收购一家中国DHA工厂。2009年在他的帮助下,这家法国巨头如愿以2亿美金收购了其父亲技术支持成立的一家生物工厂。随后蔡振自行带领技术团队在山东把一家柠檬酸工厂改造成DHA工厂,产品销往澳洲和新西兰,当时联想、益海嘉里、Vivo Capital、崇德资本等多家机构有意投资。2011年6月全球著名科技智库美国LuxResearch还对他本人进行专访并做成行业报告,从而让全世界第一次真正了解到中国的DHA、ARA产业,也吸引了德国、瑞士、韩国几家药企巨头主动登门交流合作。2011年底,由健康网主办的中国首届DHA产业研讨会在青岛召开,蔡振作为大会协办嘉宾邀请了包括DSM、BASF等500强巨头和十几家著名上市公司前来参会,作为行业压轴嘉宾做了详尽的产业报告,赢得了业内赞许和认可,DHA中国第一人的美誉得到了延续和传承。

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纽曼斯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

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纽曼斯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

联合国前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

在论坛分会亲切接见杰出代表蔡振先生

中国市场的使命召唤

蔡振作为全球DHA行业的领军人物,这十年一直在和终端厂家打交道,他对整个产业有着非常深的研究。对DHA的熟悉和热爱让他意识到只有在终端消费市场有所作为才能做真正改变行业,因为看到了太多低价低质产品充斥市场,看过太多公司不遵守行业规则,山寨仿品横行,他想用他的专业知识和技术背景来改变这一切。中国市场的产品和原料有好有坏,自从他和父亲一起做了几家DHA、ARA工厂后,技术也逐渐外流,国内生产工厂也越来越多,质量参差不齐,同行业竞争无序,劣币驱逐良币的事情屡有发生。而2010年DSM集团数十亿美金收购Martek公司成为全球行业标志性事件,DSM也一跃成为全球最大Omega-3厂商。这件事对蔡振触动很大,行业间并购和产业间协作以及供应链管理是他最熟悉擅长的,那么和世界上最优秀的企业合作才是最正确的事情,而这家被《财富》杂志誉为“改变世界的公司”正好也是他熟悉的公司。2016年,经过深思熟虑后,蔡振决定找DSM合作,同时成立纽曼斯营养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重启Neuromins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保持正牌血统升级高等产品线,持续研发专注做好这款DHA,从智慧双擎配方、胶皮设计防氧化,开发市场最高含量产品,到延续美国临床配比等技术要素,花了整整一年时间。做一件改变中国消费者认知的事情不容易,特别是为了保质期更新鲜和避免灰色清关而选择美国进口原料中国分装模式,这让很多合作伙伴也很纳闷,他为什么要放弃原装进口这么容易的事而选择另辟蹊径。蔡振为了达到最好的生产效果和全程充氮品质,还找来老朋友,现在的合作伙伴美国制药巨头安士集团。安士集团是全球知名钙类药品领导者迪巧的母公司,在国内有FDA制药级分装基地,中国年销售额数十亿元。蔡振的目标就是要联合DSM集团、A&Z制药集团共同做全球最好的DHA智慧营养品,这也是Neuromins在中国的使命,更是蔡振追求极致品质的要求和的决心。经过近一年的产品调整和磨合,2017年3月,Neuromins产品正式上市销售,迅速赢得客户和消费者的认可,陆续获得多项行业大奖,并成为很多明星家庭御用产品,收获了宝贵的口碑。

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纽曼斯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

十年磨剑,王者归来

其实Neuromins早在2000年左右就通过海淘代购、淘宝、论坛交易、线下门店等渠道进入过中国,而且销售非常火爆,中文音译名纽曼斯在中国有着巨大号召力和影响力,后因2007年美方战略调整暂停数年,但品牌口碑犹在,当然这也给了很多国内外仿品可乘之机。现如今中国的80后90后家长越来越重视孩子,对大脑营养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消费意识、消费能力以及辨识力也比十年前好很多,这给了DHA营养品在中国更好的发展契机,对于顶级品牌和产品绝对是利好。一个全球知名DHA产品,一个中国DHA第一人、国家标准制定者,二边的专业度匹配确实独一无二。那么蔡振作为中国区负责人究竟能带领Neuromins在中国市场取得怎样的成绩,品牌后续还有哪些重磅新品上市,值得我们关注。

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小微藻大故事,Neuromins纽曼斯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营养品的中国新征程

本届CBME孕婴童食品展,纽曼斯公司也将携新品亮相上海世博2号馆2B105,国家会展中心全球首发新品区也将同期展出,大家拭目以待吧。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