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线上厮杀愈发激烈,网红店铺辰辰妈为何能跻身童装TOP10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7月30日 13:25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网红品牌一直是比较有争议的存在,从“中国网红电商第一股”如涵控股上市、又暴跌之后,这种争议更加激烈。如涵控股的经营模式为“网红+孵化器+供应链”,其“形象代言人”是微博网红张大奕,最早期的一批微博“带货王”,母婴领域同样有许多网红级别的“带货王”,童装市场更是如此,从童模到宝妈,再到网红,塑造一个成功的网红品牌需要很多因素结合,目前童装领域的网红级品牌要提一下辰辰妈旗下的三家品牌。

网红辰辰妈成母婴领域超级KOL

辰辰妈在2005年创立了淘宝店,但是当时开的是一家女装店,7年后,由于为人父母,开始考虑转型做童装,开母婴店。辰辰妈的主打品牌店铺是“辰辰妈的婴童店”,此外还有“辰辰妈的女童店”和“辰辰妈的男童店”。

辰辰妈作为一位辣妈,在与年轻网红们相提并论时一点都不逊色,早早地在童装领域扎稳脚跟。辰辰妈饶有远见地在2016年5月和2017年3月底,先后开起女婴店和男婴店,现两家店支付金额均稳居行业TOP。

如今,辰辰妈早已成为了母婴领域的超级KOL。阿里数据发现,母婴、美妆等功能属性更聚焦的行业,出现了不少具有影响力的网红。横向比较来看,母婴类网红辰辰妈的综合影响力指数力压天王嫂周扬青。

线上厮杀愈发激烈,网红店铺辰辰妈为何能跻身童装TOP10

2017年《网红互联网消费影响力榜单》

阿里数据的网红互联网消费影响力指数(ICT Index)从搜索角度和成交角度来分别考量消费者对网红的兴趣——消费影响力的兴趣度指标和网红在消费者群体中的吸金能力——消费影响力的交易热度指标。

“纯淘宝”品牌,2019年Q2力压安踏、阿迪

根据母婴研究院和数据威情报显示:2019年Q2“童装童鞋TOP10品牌”中,辰辰妈以占比0.7%,增长率21.4%,力压安踏、阿迪达斯等品牌,排名第四。另外网上还有消息称辰辰妈童装去年双11一天销售额2000多万。

线上厮杀愈发激烈,网红店铺辰辰妈为何能跻身童装TOP10

数据来源:数据威

从产品力来看,辰辰妈婴童装在款式上非常符合90/95后年轻父母的审美,但是在产品质量上则褒贬不一。有测评显示:辰辰妈童装的缺点显而易见“布料虽然透气但是手感一般,车工细节做得比较差”。
从渠道力来看,辰辰妈童装主要渠道是在线上,不比其他大品牌童装,辰辰妈童装几乎没有宣传费用。作为TOP10中唯一一个“纯淘宝”品牌,辰辰妈线上全部的销售额都来自淘宝平台。

线上厮杀愈发激烈,网红店铺辰辰妈为何能跻身童装TOP10

数据来源:数据威

从品牌力来看,真正做童装生意的人应该了解,在广州一带,辰辰妈童装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存在。韩版、潮流、低价、高产,是辰辰妈童装的标签特点。作为童装领域网红级别的品牌,在线上辰辰妈的品牌影响力是非常强的。

茵曼童装负责人芳菲曾在由母婴行业观察和百度宝宝知道联合发起得2019婴童产业私董会-广州站上,表示如今童装的赛道有三种类型:第一种是在传统线下市场份额非常大,借着母品牌的优势,获得顶级的流量,迅速发展起来,比如说mini pace,小江南布衣。第二种是有极致性价比,价格非常有吸引力,并借助了很强的设计师能力和供应链的整合能力,比如说广州的辰辰妈。第三种是从用户人群风格的定位来做细分市场,如茵曼。

正如茵曼童装负责人芳菲说的那样,辰辰妈童装是有极致性价比的品牌,辰辰妈旗下店铺排名靠前的童装均销量过万。辰辰妈这种童装品牌起家于线上,积淀多年,凭借高性价比笼络了一大票消费者;其次,辰辰妈童装借助设计师能力,让产品具备潮流审美;再加上童装的消费频次高,所以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会选择辰辰妈这种淘系品牌。在可查到的数据资料中,2017/2018年,辰辰妈在线上的销售额完全能跻身十大品牌之列,甚至远超GAP、英氏等优势童装品牌。

网红品牌的运作模式各有不同,但大多依靠“带货”的形式,目前网红品牌的发展还不成熟,大部分品牌小打小闹,获得资本青睐的机会比较小,作为品牌来讲还有很多不足。但是这并不妨碍它们的发展,甚至做起私域流量来更胜一筹,像辰辰妈笼络了一大票忠实的客户。所以网红品牌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

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