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推行后 澳洲有机婴幼儿奶粉的现状与未来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8月02日 09:08来源于:东莞乐活资讯
分享:

自从被称为我国史上最严奶粉配方注册制度实行以来,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进口奶粉,每个工厂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企业现有产品和现有品牌的注册期限到2018年1月1日,也就是自2018年起,婴幼儿配方奶粉如果要在中国市场出售,必须获得产品注册证书,未注册者将被勒令退出市场。

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推行后 澳洲有机婴幼儿奶粉的现状与未来

该政策大致说了几个方面:奶粉要能在国内合法销售,必须要满足一定的注册条件并通过注册,并且监督管理会越来越严,一旦违规,处罚力度也会越来越大。

截至目前,获批的婴幼儿奶粉数量并是不很多,其中,首批有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第二批有3家企业9个婴幼儿乳粉产品配方、第三批共6家企业23个配方获得注册。随着审批结果逐步公布,原来2000多个奶粉品牌,最终只剩下不到1/4。相应结果也都能够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查询。

而在进口有机婴幼儿奶粉中,澳洲奶粉一直备受宝妈们的欢迎,澳洲有机婴幼儿奶粉获得配方注册的情况也备受关注。其中早在国内建立名气的“网红”贝拉米有机奶粉,却至今未获得注册制认证。

而无法通过配方注册,也导致贝拉米2019上半财年中文标签奶粉产品收入为零。

既往财报显示,中国监管政策变更前,中文配方奶粉约占贝拉米净收入的10%-15%。早在2018财年,贝拉米中文标签奶粉就因未通过配方注册而减少了51%的营收。实际上,贝拉米早在配方注册政策公布之时就已经着手准备,但2017年2月,贝拉米原来的合作工厂百嘉被其他公司收购,而后它收购了一家墨尔本的工厂Camperdown准备重整旗鼓,但这家工厂又因输华产品多次被检出不合格而被暂停在华注册资格。

贝拉米有机奶粉申请配方注册制的坎坷路,也反映出审核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能通过配方注册也可以看作是一种实力的证明。

据了解,目前澳洲进口的有机婴幼儿奶粉中,只有一款获得了配方注册,那就是澳优乳业旗下一款高端有机奶粉——澳优淳璀。这款奶粉在澳洲有机婴幼儿奶粉优质奶源的基础上,创新研发“有机智荟配方”+合理渗透压专利,收获了不错的口碑,成为澳洲有机奶粉中的一匹黑马。

早在之前,澳优就已全资收购拥有中澳有机双认证的澳洲ADP工厂。ADP是澳洲首批通过中国国家认监委认证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厂家之一、澳大利亚现代化工艺水平最高的乳品加工企业之一。

生产加工的优势,也是澳优淳璀成为“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推行后,澳洲唯一通过配方注册制认证的有机奶粉不可或缺的原因。

在奶粉配方注册制认证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未来的婴幼儿奶粉一定是品牌集中度变高,总体品牌实力要求变高。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大企业大品牌通过越多配方优势会越明显,新入局的中小企业则可能要迅速上规模,否则处境会更加艰难。

东莞乐活资讯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