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A2、贝拉米虽有争议,销量为何还是居高不下?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8月07日 09:57来源于:EBH母婴时代
分享:

近些年,兴起的跨境热潮带红了很多国外品牌,其中奶粉中A2和贝拉米算是其中较为突出的两大品牌,一度被网友称为“网红奶粉”。与此同时,这些“网红品牌”出现的各种问题也带来了很大的争议,但至今仍有很多的消费者追随。

01

争议不断的A2

今天我们就来探寻一下A2、贝拉米仍立于市场不倒的原因。在此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网红奶粉”这些年的争议。

先说一下新西兰网红代购奶粉品牌A2,2013年A2奶粉在澳洲、新西兰地区上市。

一开始,A2的“走红”源于其所含的A2型蛋白质成分,A2表示,“相比目前主流的A1型蛋白质奶粉,A2更能缓解乳糖不耐受引起的肠胃不适”,这一宣传口号,使得该奶粉迅速蹿红。

但有不少人在质疑,A2型蛋白质奶粉是否真的有效果。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牛奶制品包括牛奶粉都是普通蛋白质奶粉。

相关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中国消费者的海淘代购需求,让A2奶粉板块业绩增长近7倍。

另外,我们了解到A2并未建立自有牧场和生产厂,而是靠新莱特工厂代工的。2017年3月,为应对中国配方注册新政,A2收购代工方新莱特乳业约8.2%的股份。

A2奶粉除了在成份上有所争议以外,还曾涉及虚假宣传。

据了解,2018年7月23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18年典型虚假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30件。其中,A2中国经销商使用了未满十周岁未成年人形象进行广告宣传活动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被处罚10万的罚款。

2019年1月21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发布虚假违法广告公告,称A2奶粉涉及虚假宣传,处以罚款合计36万元。

近日, 行业内又流出一则“关于未授权经销商/平台出售至初系列产品的说明函。”

函件显示,近来,部分未授权经销商或平台擅自出售至初系列产品,并且损坏产品追溯码,导致消费者无法辩其真伪,也无法享受应得的产品质量保障和服务。

02

挑战中前行的贝拉米

可以说经历了这么多,A2一路走来是十分的不容易。而同样的澳洲品牌贝拉米也是在争议中成长起来的。

据了解,贝拉米是澳洲首个生产有机婴儿配方奶粉的公司。成立于2004年,虽然比较年轻,但贝拉米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地的主流婴儿奶粉品牌。

以“纯净奶源,有机无添加”为宗旨的贝拉米曾经凭借代购推送迅速走红中国市场,成为最早的网红奶粉。

今年4月10日,维爱佳澳洲乳业有限公司3款婴儿配方奶粉英文名称,由“ViPlus”变更为“BELLAMY'S ViPlus”(贝拉米维爱佳)。

这一事件在行业内引发很大讨论,不少人并不认同贝拉米这种“借腹生子”的行为,也有人认为这是两者各取所需,并无不妥之处。

截至目前,贝拉米有机奶粉仍未通过注册。虽然并未通过注册,但在互联网、跨境购方面表现的很好。

据了解,在“6·18”期间,贝拉米于京东海囤全球有机奶粉品类销量排名第一;于网易考拉跨境母婴有机奶粉销量排名第一; 贝拉米有机益生元GOS高铁米粉于天猫国际米粉类目销量排名第一。

前不久,贝拉米携全新上市的新升级婴幼儿配方奶粉与辅食新品亮相上海CBME孕婴童展会。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中文版有机婴幼儿米粉将通很快过线下渠道与消费者见面。新版米粉共包括4款产品,100%选用澳洲有机大米,添加钙铁锌等元素。

一位从事代购5年的淘宝店主告诉《EBH母婴时代》,目前主要代购销售的奶粉品牌是a2,在跨境电商政策出台前,一个月销售额近40万元,目前一个月仍然有几百罐,而主要销售城市在江浙沪、北京、广东一带。“现在天猫国际逐渐成为了代购的主流,个体的母婴代购不如几年前好做了”。

由此看来,虽然“网红奶粉”饱受争议,但实际上奶粉还是很受欢迎的,销量也还不错。对此《EBH母婴时代》采访了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

他表示,“一方面,A2跟贝拉米是源于渠道端对于他们的利润还是比较满意的,因此终端门店力推,消费端受整个渠道端的影响,积累了大量的粉丝。另一方面,A2和贝拉米还是有一定的噱头,差异化的噱头吸引了更多消费者。”

虽然A2奶粉一直饱受质疑,贝拉米至今没有注册,但是仍然有市场,归根结底还是市场有需要。

另外,90后妈妈作为当下的主力消费者,注重产品性价比,A2和贝拉米相比于国内高端产品在价格上很有优势,产品品质也不错,并且跨境购的方式更加契合新生代妈妈消费习惯。

因此,A2和贝拉米至今仍在国内市场卖的不错是有原因的,希望接下来在加强产品质量的同时,注重品牌建设,相信会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口碑会越来越好。

EBH母婴时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