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如何正确使用微信管理客户 掌握这4点,让你业绩翻一翻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8月08日 16:1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我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更为依赖这些社交工具。现在大家可以打开自己的微信看一下:是不是都有好几百甚至上千的好友。当然,小编还想问一句:你确定你加的这些好友,你是否也在对方的好友列表中呢?反正小编我曾经就实验过:群发一条问候,结果告诉我:有好几十个好友都把我删除了……在这些好友里,我发现有很多朋友都是加好友的时候聊过,后来就不了了之了。而作为门店老板来说,想必微信好友里不仅仅是有好友的存在,还有很多是客户,甚至是一些陌生人……

如何正确使用微信管理客户   掌握这4点,让你业绩翻一翻

现在母婴门店老板们,已经将微信作为自己维护客户关系的一个平台。因为自己经常发布一些店内上新、店内促销等等商业性广告,造成了对其他好友的“骚扰”,大家开始屏蔽你或者直接将你删除。这种掉粉情况其实很正常,但同时也不正常!如何才能够通过微信来管理客户,让业绩翻一翻且不影响其他好友呢?

给好友贴标签

小编我虽然好友不多,但也会给一些朋友贴上标签:客户、媒体、公众号分享、日常分享、家人、同学等等。当我在发布一些朋友圈的时候,我就会更加有针对性的发布,尽可能避免成为一些人的负担!

而对于母婴门店的老板们来说,贴小编这种是没有多大作用的,需要更为细化且多维度的贴标签,才会对业绩有帮助。要记录好客户的喜好,客户需要什么产品,住在什么小区等等。等有产品上新了,就可以有针对性的告诉他们。

沟通主次要明确

在母婴店微信客户中,一方面是来源门店,另一方面就是来源网络。所以,在贴标签的时候也要分出:哪些是来门店付款过的,哪些是还没有消费过的。

消费过且消费过几次的客户,对你的信任度比较高;哪些没有想消费且加了微信的朋友,信任度有但还不高,需要我们花费一些心思来打开他们的世界,是我们主要挖掘的潜在客户群。

客户要区别对待

不可能对所有的客户都是一视同仁,我们对不同的客户群,需要用不同的手段。

没有到店的潜在客户:我们就要想办法如何吸引他们眼球,让他们走进店内。这具体用什么方法,那就要看店主了。

到店但没有消费的潜在客户:这类群体就是到店且没有得到满足。那我们就要了解他们需要什么,能不能推荐当下新品或替代品给他们,进一步的满足。

到店消费过的客户:这类客户对你的门店信任度还是有的,对于他们店主就要想如何才能维护好他们,并且让他们消费升级,进一步的挖掘他们的需求。

重点VIP:每个门店都会有自己的铁粉,不需要过多的推荐等,他们都会主动来购买,而且还会给你揽客,这些群体我们就多做人为关怀吧。

互动渠道

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等都是渠道。但大家要注意:直接扔广告是最让人反感的行为,而且非常容易被踢出群。发广告时一定要提前的互动热场,不要发硬广。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