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二胎家庭纸尿裤消费态度对品牌至关重要 试用体验是纸尿裤入围关键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8月08日 17:16来源于:纸尿裤关注
分享:

距今二胎政策已经开放近三年,2017年虽然人口出生率在持续下降,但二孩出生率却占到整体人口的51%,2018年同样如是,二胎政策效果持续显现。在人口红利消失的大背景下,2+2家庭消费成为了未来母婴市场的主要推动力,所以对于纸尿裤品牌而言,了解2+2家庭对于纸尿裤的消费态度至关重要。对于2+2家庭来说,倍增的育儿开支使得2+2家庭消费更加理性,在母婴用品的决策上,呈现出理性态度,他们不再一味盲从。

二胎家庭纸尿裤消费态度对品牌至关重要  试用体验是纸尿裤入围关键

择优而选,试用体验是纸尿裤入围关键

对于二胎家庭的消费者而言,在纸尿裤的选择上同样理性,二胎妈妈会按照尝试——购买——评估——再购买的决策路径进行纸尿裤选择。其中试用体验至关重要,尝试结果决定了消费者是否会购买纸尿裤,但是同样在购买使用之后的评估环节,也决定了消费者是否会再次回购该品牌纸尿裤。

二胎家庭纸尿裤消费态度对品牌至关重要  试用体验是纸尿裤入围关键

二胎家庭更愿意频繁尝试纸尿裤

数据显示,一胎家庭平均购买3.42种纸尿裤,二胎家庭平均购买3.43种纸尿裤,也就是说,区别于奶粉,由于纸尿裤消费风险低,二胎家庭更愿意选择频繁尝试,选择最符合自己需求的纸尿裤品牌。

二胎家庭纸尿裤消费态度对品牌至关重要  试用体验是纸尿裤入围关键

二胎孕期是纸尿裤囤货高峰期

在孕期已经开始囤纸尿裤用品的孕期消费者中,84%的二胎家庭在孕期进行了纸尿裤囤货,远高于51%的一胎孕期家庭。

二胎家庭纸尿裤消费态度对品牌至关重要  试用体验是纸尿裤入围关键

二胎家庭更倾向于外资纸尿裤品牌

据调查,年轻代父母平均为宝宝购买一片纸尿裤的价格区间在1-3元,其中,1-2元的一胎家庭占比52%,二胎家庭占比59%,均超过50%,2-3元的占比也在增多,趋势明显。

而对于纸尿裤的品牌选择上,二胎家庭一宝选择国内纸尿裤品牌的占比高达56%,选择国外纸尿裤占比为16%;但是在二宝出生后,越来越多的二胎家庭倾向于选择国外纸尿裤品牌,和一宝相比二宝选择国外品牌纸尿裤的占比高达40%。

二胎家庭纸尿裤消费态度对品牌至关重要  试用体验是纸尿裤入围关键

二胎家庭购买纸尿裤更看重产品差异

从上图不难发现,消费者对于国外纸尿裤的选择主要在于产品质量,其中选择国外纸尿裤的家庭中试用体验过纸尿裤可的占据53%。可见,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据大部分纸尿裤市场的外资纸尿裤仍然要优于国产纸尿裤。

综上,对于纸尿裤品牌而言,二胎家庭在消费层面更加理性,对于纸尿裤的试用体验以及产品质量格外重视,纸尿裤品牌之间的产品差异性是众多消费者注重的点。

数据来源:AdMaster&育儿网《2019二胎家庭营销洞察报告》

纸尿裤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