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奶粉市场上演品牌争夺战,未婚未育明星也成代言热门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8月09日 17:21来源于:知食君
分享:

聘请明星代言人可以让企业一夜成名,迅速走红,奶粉企业尤其普遍。早些年,奶粉品牌形象代言人的选择,大多是一些刚刚升级当爹妈的明星,比如孙燕姿曾代言过雅培奶粉、刘烨担任过合生元品牌代言人……而如今,有知名度有流量却单身没娃的明星越来越受到品牌商们的青睐,甚至可以说是很“时髦”的一件事。但是,这种明星人设代言婴幼儿奶粉“剑走偏锋”能赢吗?明星为什么要接这样的代言?消费者买账不、业界怎么看?知食君找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聊了聊。

范冰冰和奶粉品牌一拍即合惹争议

最近,婴配奶粉品牌贝智康宣布携手范冰冰为全新品牌代言人。据说这单代言是范冰冰复出后接的首单代言——神奇了,刚宣布“我们不再是我们”、恢复单身还一度被传怀孕的范冰冰,非但接下了婴幼儿奶粉代言,同时力证自己此时没当妈妈。

为什么会请“风浪”中的范冰冰代言?双方都打出了公益牌,贝智康和范冰冰都表示很关心阿里孩子们因为营养跟不上而发育不良的问题,所以决定“因‘爱’结缘”。

尽管如此,知食君却发现网络上有不少抵触的声音。有网友觉得她没有生过娃却代言奶粉,没有说服力;还有不少网友表示:因为税务门事件,对她失去了信任,作为一个消费者,如果要为孩子购买奶粉,也不会选择这个品牌。

奶粉市场上演品牌争夺战,未婚未育明星也成代言热门

“小鲜肉”黄景瑜也被奶粉商一眼瞄中

再看另一位“小鲜肉”代言。近日,朵拉小羊品牌代言人正式揭晓——据说能引粉丝尖叫同时还能让宝妈们动心,因为代言人就是新生代明星黄景瑜。

为了做一名合格的代言人,黄景瑜也是煞费苦心,在代言人发布会现场表示自己有一套独特“泡羊奶”技巧。而在此之前,要说黄景瑜和奶粉还有什么关联,可能就是在综艺节目《放开我北鼻》中被分配去商场卖奶粉了。

但与范冰冰代言相比,该品牌看重的可能是黄景瑜背后庞大的女性粉丝团,网友也纷纷表示,乐于消费与偶像或推荐过的产品。

看重古天乐一颗“公益心”合生元力邀代言奶粉

再往前追溯还会发现,2014年合生元旗下强化营养配方奶粉品牌—素加ADiMILR还曾邀请古天乐担任代言人,而古天乐不止是当时,至今仍是未婚未育一族。

对于“另辟蹊径”的行为,素加方面透露:素加对产品品质的追求,与古天乐在艺术道路上的不断探寻提升精神是一致的;另外,古天乐先后在中国偏远地区建立小学或教学楼,曾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授予“爱心大使”称号,于对孩子共同的关爱,素加与古天乐成功牵手。

奶粉市场上演品牌争夺战,未婚未育明星也成代言热门

业界:这类代言或有风险

对此,朱丹蓬表示,对于明星而言,商业代言是其收入支柱性来源之一,而婴幼儿配方奶粉对于明星来说并不是问题,也相对较为安全,尤其是对于处在“风浪”中、急需要企业抛橄榄枝的明星,其本身选择并不见得多。

“但是对于企业来说就不一样了。”朱丹蓬分析认为,婴幼儿奶粉的特殊属性决定了找未婚未育人群代言风险非常高,尤其是热议漩涡中的明星。因为明星也算是高危职业,也有越来越多的明星都栽在了负面上,未婚未育则意味着可能时不时传绯闻、婚恋变数多。在他看来,企业选择他们的目的,无非是想迅速扩大品牌影响力,但这么考虑有点单一。为何大多数婴幼儿奶粉代言人通常是家庭、事业稳定的明星奶爸、奶妈们?因为“安全牌”很重要,他们可以传递出安全、可靠的感觉。

对于未婚未育明星代言,消费者到底买不买账?有观点认为,企业不见得完全基于消费端需求请代言人,博眼球带热度把品牌度传播开来也是一大考虑,要不然就是提前布局,毕竟粉丝未来也要结婚成家。但无论如何,现阶段代言,让大家现在就买的愿望不见得能完全实现,因为现金捧场买奶粉的和现场摇荧光棒的不是同一拨人。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在知食君看来,一个奶粉企业如何立足于市场扎根于民心,核心依靠的还是品质,而明星代言也许会锦上添花,但如果盲目追随流量明星,就有可能舍本逐末。对此,你怎么看,未婚未育明星代言的奶粉你买不买?

美好景像、知食君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