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奶粉“触电”京东超市,品牌营销“爸气”尽显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8月10日 09:07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近日,无论是“曹格女儿长大了”的微博热搜,还是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里李靖对父亲这一角色的完美诠释,都让无数人注意到父亲在育儿中的重要性。其实随着社会文化程度的提高,我们不难发现父亲在幼儿养育中变得日渐重要。因此京东超市敏锐抓住这一话题点,联合惠氏、伊利、飞鹤、合生元、美素佳儿、美赞臣等众多优质品牌在8月7日专为这群“爸气力MAX”的奶爸们打造“成长好奶爸气购”主题促销活动,一举点燃线上母婴狂欢热潮。

奶爸角色回归,京东超市稳抓趋势显成效

以往奶粉等产业都将消费群体主要定位在女性,如今母婴行业进入高速变革发展时期,市场向家庭经济延伸,父亲这一角色逐渐加入育儿消费阵营,成为育儿消费品的重要决策人之一,奶爸经济大有崛起之势。深耕电商多年的京东超市结合精准的市场洞察力,在深刻平衡了营销效果和亲子健康的关系后一直坚持推发起了多次活动,以“亲子+购物”为切入点引发公众的共鸣,取得了不错的回应。在去年的奶爸盛典期间,京东男性用户数近5成,花钱不余力的样子充分体现奶爸力Max,也展现出消费者们对京东的认可和信赖。

今年,京东超市选在8月7日打造出“成长好奶爸气购”主题促销活动,就是结合“87”谐音,以 “爸气”为核心进行延展,家里精心育儿与网上霸气下单的硬核形象碰撞,让促销活动变得更有趣,同时更激发出消费者强烈的参与感和身份认同感。此外,这次活动推出京东奶粉“超级新品+超级爆款+京东专供活动专区”的吸睛组合,大牌云集还优惠多多,哪个奶爸不心动?

奶粉“触电”京东超市,品牌营销“爸气”尽显

线上线下沉浸营销,深化亲子理念

尽管父亲长期缺失在育儿的世界里,但不可否认他们对于宝宝的爱是和妈妈一样无可取代。为了让奶爸这个群体得到更多关注,在促销活动期间,线上京东超市还在微博发起#爸气时刻#借势共享在社交话题上面的热度,通过短视频、海报、家庭图片分享等各种内容引起了近5000万人次阅读讨论,以众多网络KOL带领话题,进而以点带面地将平台主张融于活动分享当中,传递父爱无可取代的社会深思。
在线下,基于京东专卖店、京东便利店、无人超市等一系列线下业态的发展,目前京东零售已经较有规模的无界零售棋局,再加上通过大数据赋能,相较过去就能更加精准投放广告并大幅提升转化率。因此京东超市的此次促销活动,在常规促销活动的基础上另辟蹊径,在线下多个城市进行了场景主题设计。如在安徽、江苏、山东、广东等人口众多出生率较高的省份,利用京东快递自提柜进行创意设计在全国社区内宣传;在北京、宿迁、重庆、烟台等城市,则还有京东无人超市门店换肤这样的活动。

这些小小的细节实现了线上线下一站式购物场景,也给家长灌输了“和爸爸一起探索和发现世界的美好”的育儿观,让普通的零售取件现场变得妙趣横生,在沉浸式的体验之下更加深化了亲子理念,也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到京东超市的创造力。由此可见京东平台运用强大的运营、策划、服务能力,不仅让消费者享受到了丰富的消费体验,更真正实现了零售场景的无界互通。

奶粉“触电”京东超市,品牌营销“爸气”尽显

好平台+强品牌,进击完善奶粉生态布局

众所周知,奶粉行业如今竞争激化,差异化经营与精细化运作将成为发展主旋律,各大乳企都在积极探索更多销售渠道的竞争。据尼尔森数据统计,2018年母婴6品类(婴儿奶粉、婴儿尿布、婴儿谷物食品、奶瓶、奶嘴、吸奶器)的销售渠道上,电商增速最快为25%。其中婴儿食品中,婴儿奶粉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子品类,所占市场规模为174.1亿,占比达88.7%,远远高于其他子品类。

作为综合性电商平台代表之一的京东,因其巨大行业影响力,不仅成为品牌抢占市场的主要阵地,更为奶粉品牌渠道下沉重要助力。据了解,京东超市与许多乳企达成优质合作关系,并且为品牌方销量助力不少,还成为当下知名奶粉美素佳儿和惠氏的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同时也是美赞臣、雀巢、爱他美、诺优能、雅培、君乐宝、安满、佳贝艾特的全国最大的零售商。值得一提的是,京东超市既有自营母婴平台,又有开放式母婴平台卖家,线上能利用平台优势在产品定制、大数据分析、营销开放等领域与奶粉品牌展开合作;线下还可以借助本身积累的物流和仓储优势迅速送货到家,再加上经常在三四线城市开展活动,足见,京东在持续帮助品牌全渠道触达消费者,助力母婴行业的环境升级更多增长潜力。

伴随奶粉新政红利消失、精细化运营与消费趋势大变等多重趋势下,用多样平台跨界联动打造乳企品牌竞争力不失为有效创新。期待未来有更多奶粉品牌与像京东这样优秀平台精准满足目标消费需求,用“品质+服务+内容”进行更多形式合作,扩大行业影响力,赢得更多消费者认可,携手京东一起开启消费新纪元。

美好景像、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