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导购 > 正文
优秀的导购员应该会些什么 母婴店的导购员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8月12日 16:26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开店做生意,每天接待的都是不一样的人群,所以就会时不时的遇到一些棘手的顾客。尤其是母婴店的产品类别广泛,产品多样,更加容易遭到顾客的质疑,而这时候导购员一定要尽量的沟通,做好服务,不要和顾客起正面的冲突,避免与顾客争吵,以至于影响到其他顾客的购物体验。因此,母婴店的导购员对于服务和自身能力的要求就会比较高了,那么母婴店导购应该会些什么?

优秀的导购员应该会些什么   母婴店的导购员应该具备哪些能力

丰富的母婴产品知识

由于母婴店所面对的消费群体是母婴,所以作为母婴店的导购员要熟悉店内每一款产品的卖点和功能,这是导购员首先要掌握的技能之一,再把这些产品知识运用到日常的销售中。如果一名导购员对于自己店内产品都不够了解的话,不仅不能很好的向顾客推荐,还会引起顾客不信任。

老练销售技巧

母婴店优秀的导购员会拥有老练的销售技巧,懂得如何跟顾客聊天、推荐产品,不会让顾客感受到压力和怀疑,适时的赢得顾客的信任,快速的达成交易。当然这也需要不断的练习摸索,慢慢的积累经验。

良好的心态养成

每个人对于事物发生的心态都是不一样的反应,而导购员作为服务行业之一,也应该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积极的工作,用心的服务每一位顾客,细心耐心的为消费者解答疑惑,给进店的顾客一个美好的购物体验。即使是遇到比较挑剔的顾客,导购员也要尽量的沟通,不要与顾客产生正面的冲突,避免与顾客争吵,影响到店内其他顾客的购物体验。

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母婴店也会经常遇到突发事件,比如某个产品断货了,但是顾客就是需要那一款产品;顾客嫌弃产品价格贵,要求降价便宜一点;或者是跟其他母婴店的产品价格作对比,等等此类顾客的“刁难”都是突发事件的范畴,也就要考验到母婴店导购员们的应变能力和销售技巧了,对于顾客的各种挑剔,导购员们主要前提就是选择沟通,没货的可以选择让顾客留下电话号码,有货了立马通知;产品价格贵,那就用产品的优势说服顾客,并与其他产品做对比等。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