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 | 接近母乳的奶粉研究成热议话题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8月13日 17:45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在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来临之际,中国营养学会于2019年7月30日在北京举办了“促进母乳喂养,助力健康中国”的主题论坛,探讨母乳营养研究的科学前沿进展——母乳活性因子的发现,同时分享了母乳喂养的健康建议。

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 | 接近母乳的奶粉研究成热议话题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教授,副理事长马爱国教授、杨晓光教授,前理事长程义勇教授、前副理事长苏宜香教授、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教授,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总裁瞿峰,来自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北京协和医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等近20名中国母婴营养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出席会议。

长期以来,中国营养学会都倡导母乳喂养,肩负着推进母婴营养健康事业科学发展的重任,编著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中国婴幼儿喂养指南》及《哺乳期妇女膳食指南》都将母乳喂养作为关键推荐。而惠氏营养品在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中,也秉承“尊崇母乳、研究母乳、学习母乳”的理念和态度,向母乳致敬,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优质和先进的母婴营养品。

大会上,惠氏营养品医学与技术质量事务部门负责人金浩芳博士就母乳营养的新研究方向——母乳活性成分做了主题分享。根据中国权威母乳成分研究——“明研究”的发现,母乳活性因子在中国母乳中含量丰富,这从科学层面证实了母乳活性成分在婴幼儿成长过程中起到的重要作用。

第28个世界母乳喂养周 | 接近母乳的奶粉研究成热议话题

对此,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系教授、中国营养学会荣誉理事苏宜香教授表示,母乳是宝宝最好的食物,可以满足婴儿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能量和营养,但母乳不可替代的原因,不仅仅如此,它所蕴含的活性营养成份在保护婴儿抵御感染、促进组织器官发育和维护肠道微生态等方面发挥着不可代替的作用。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赖建强教授则强调,0-6个月的新生儿自身的免疫功能尚未发育健全,在细菌等多种微生物的影响下容易受到外部感染,而母乳中含有的母乳活性成分为初生婴儿提供了重要免疫保护,其中gsMO和α-乳清蛋白是两种关键活性营养成份,可以保护婴儿抵御感染,促进组织器官发育,维护肠道微生态。坚持母乳喂养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婴幼儿可以获得母乳中的生物活性成分,让新生儿感受到母爱的力量。

为了更好的凝聚各方力量,促进母乳喂养,实现健康中国目标,本次大会也宣布成立了中国营养学会母乳喂养促进工作委员会,更有力地推动母乳喂养,致力于研发一款更接近母乳的奶粉,为更多宝宝感受到母乳活性因子的力量而保驾护航!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