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东方童画“儿童未来艺术研讨会”,让幼儿美术绽放异彩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8月15日 16:56来源于:妈咪网
分享:

东方童画为了推进儿童美术教育的发展,邀请了来自国内各大院校的专家教授、重点中小学骨干教师于2019年5月16日召开了“儿童未来艺术发展方向”研讨会。东方童画“儿童未来艺术研讨会”,让幼儿美术绽放异彩。

幼儿的艺术教育是完整人生拼图组合的重要一块。关爱、友善、合作、积极的情感表达能力,都是在艺术教育过程中获得的。儿童艺术教育具有很多正向价值,并有自己的规律与鲜明的特点,如果不按照科学合适的方式去做,会压抑孩子的想象。

东方童画“儿童未来艺术研讨会”,让幼儿美术绽放异彩

孩子对艺术的兴趣、态度、感知、欣赏、摹仿、原创的获取,都潜移默化于训练之中,它是一种内在的涵养,而不是外在的涂抹。幼儿美术应该把兴趣寄寓以技巧体验之中。研讨会就此进行了聚焦和深刻探讨。

幼儿的艺术教育的特点为波浪式交替前进,分为综合素质教育、整合课程和专业性内容。我们要思考实践的手段和方式,将实践和理念结合;不断的实践、思考,再实践、再思考。以年龄心理状况作为研发参考,课程体系体现趣味性,并结合孩子的生活,在实境观察中激发兴趣。

美的存在形态有自然美、社会美和艺术美等诸多方面,而这些美都存在于生活之中。要进行特色性的规划。艺术的形式是多元的,如电影、戏剧、音乐、艺术设计及美术领域中的绘画、工艺、雕塑及手工制作等形式。

每一种艺术种类在形式、材料、技法甚至制作过程上都具有美学价值。在多元的艺术教育内容中对技法、知识、鉴赏能力等多方面的传授上,在教学方法上要进行最有效研究和操作,使每一节课均呈现新鲜感,关注学生想象力、创造力,兴趣爱好,令实践能力得到最大发挥释放。

东方童画“儿童未来艺术研讨会”,让幼儿美术绽放异彩

生活是一切知识的源泉,也是美术创作的源泉。因此,研讨会同时就美术教学如何把学生的美术活动与现实生活相结合,做了专项深入探讨。幼儿美术是幼儿表达对社会、自然的认识和情感流露,也是幼儿与他人互动的常用的基本方法之一。

东方童画“儿童未来艺术研讨会”,为了让幼儿美术绽放异彩。专家一致认为,幼儿美术从学习艺术的本质出发,汇聚创造力,并无限引伸;在体验手绘为载体的绘画过程中注重观察、推敲步骤、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训练手、眼、脑的协调性,将情感融入到表现方法之中,从而创作出具有独立思维的艺术作品。

东方童画“儿童未来艺术研讨会”,让幼儿美术绽放异彩。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咪网

妈咪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