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涉足儿童奶粉企业增长快,差异化、细分化将成关注热点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8月17日 08:59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近年来,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激烈竞争让很多企业望而却步,相对于婴幼儿奶粉来说,儿童奶粉则是一个待开发的领域。于是很多企业纷纷把目光转到儿童奶粉上来。

涉足儿童奶粉企业增长快,差异化、细分化将成关注热点

奶粉企业在研究婴幼儿配方粉的同时,为了延长产品品牌的生命周期,寻求新增量,稳固消费者,儿童奶粉也成为他们涉猎的重要产品品类。可以说,儿童奶粉帮助企业消化产能的同时,也加大了消费者对品牌的黏性。

但一般企业和家长都对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需求量比较大,儿童奶粉就显得不受重视。

据资料显示,2018年一二段奶粉占比约为31.8%,三段奶粉占比为57.4%,而主要针对三岁以上儿童的四段奶粉占比只有10%左右。

不过,也由此说明儿童奶粉在婴幼儿奶粉市场的增量空间巨大,这也让很多乳企品牌看到了机会,为企业提供了新的机遇。

深挖儿童奶粉潜力

高培便是其一。7月25日,高培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推出高培臻爱儿童成长奶粉,准备在四段奶粉的需求市场上发力。

据了解,这是高培联合恒天然集团、奥克兰大学专家团队历时多年营养研究的重要成果,由恒天然原奶、原罐、原装生产,采用最严格的最先进的新西兰RMP全产业链质量管控管理体系,从牧场、奶源,生产、加工、运输、储存、销售、出口全程质量监控。

高培臻爱儿童成长奶粉是一款为儿童营养需求而创新研发的产品,根据3岁以上儿童的营养需求,在配方设计上非常有针对性,特别添加乳磷脂配合DHA,为宝宝的大脑发育准备了相应的营养。

值得注意的是,高培臻爱儿童成长奶粉,主打品质,配方给力,价位公平,完美满足中产消费者的价位诉求。

另外,圣元也在儿童奶粉上做了布局。据了解,圣元推出的优博布瑞弗尼儿童配方奶粉在市场上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

此款奶粉采用优博360°均衡配方,好消化,易吸收,为3岁以上儿童带来科学的营养方案。其中特别添加DHA、AA,铁和锌,帮助3-7岁儿童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在奶源上,优博布瑞弗尼儿童配方奶粉在采用法国进口奶源,位于法国布列塔尼大区的自然牧场,是著名的世界黄金奶源带,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造就了优博布瑞弗尼奶源的黄金品质。

另外在制作工艺上,从奶源到工厂再到品控,汇集了优博品牌的优势资源,旨为每一位儿童带来最优质的奶粉。

除此之外,2018年10月17日,君乐宝与荷兰皇家帝斯曼联合发布乐铂K2儿童奶粉。

据了解,君乐宝乐铂K2儿童成长配方奶粉是国内首款添加玉米黄质的儿童奶粉,其配方中创新性添加作为“智视元”的玉米黄质、叶黄素,以及作为“茁壮元”的酵母β-葡聚糖等营养元素,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6月26日,第13届全球乳制品大会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会上颁发“2019世界乳品创新奖”,君乐宝乐铂K2儿童成长配方奶粉获得“最佳儿童乳品奖”。

据了解,君乐宝儿童配方奶粉销售情况良好,旗下另一款儿童奶粉小小鲁班在部分地区甚至“卖断货”。

2017年6月9日,澳优推出首款儿童羊奶粉佳贝艾特“睛滢”,该款产品主打3岁以上儿童,满足这部分人群个性化的营养需求。

据了解,澳优的这款睛滢儿童羊奶粉将睛滢因子与100%纯羊乳清蛋白、益生菌、以及DHA等多达37种营养元素黄金配比4D-VIIDTM配方,不仅更适合儿童全面营养需求,而且其独创的睛滢因子在叶黄素、DHA、牛磺酸、维生素A协同作用下能有效抵御蓝光危害,降低干眼症、近视等眼部疾病发生的概率。

儿童奶粉市场培育还不成熟

不过,据了解,目前市面上针对儿童的奶粉主要是四段奶粉,配方相对比较简单,营养成分相对配方奶粉少很多。

乳业专家王丁棉告诉《EBH母婴时代》,“目前儿童奶粉方面存在一个问题,在市场培育和消费者教育上还略有不足,且儿童营养需求可众多渠道多食品中获取,儿童奶粉并不是唯一性和必需的选择。”

行业形势驱动下,转型做儿童奶粉的企业在增多,江西、陕西、东北等地的奶粉生产企业都在往儿童奶粉方向延伸,生产儿童水果味奶粉等品类,差异化的细分市场将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

王丁棉表示,“儿童奶粉近几年的增长速度大约在4~6%,原基数很低,开局才二三年,市场规模不大,澳优前年已涉足此块,据初步粗略估计,目前市场容量约为10~15亿元左右。”

尤其是近几年,江西、陕西、东北等地的奶粉生产企业都在往儿童奶粉方向延伸,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推出儿童配方奶粉,不仅规范了市场,也捕获了消费者的芳心,像儿童奶粉类的差异化细分市场将成为行业关注的热点。

不过,目前的儿童奶粉市场还不成熟,市场上的产品也不能和婴幼儿奶粉相比,但是随着奶粉市场逐步的成熟,相信儿童奶粉发展得会越来越好。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