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趋势 > 正文
母婴店生存真相:无活动、不消费 好的互动更能打动消费者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8月20日 10: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的母婴店存活下去,真的是太难了!母婴市场虽然火爆,但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顺风顺水。现在各类电商平台不断的涌现,行业红利又在不断的缩减,进入到2019年之后,很多母婴店老板都表示:今年的生意很难做!

母婴店生存真相:无活动、不消费   好的互动更能打动消费者

现在市场似乎出现了一个怪像:无活动,不消费。

现在市场发展并不是很理想,母婴店的店主们十分着急。其实,厂家着急程度要比母婴店老板更加沉重。就例如奶粉这个品类来说,母婴店主要经济收入就是奶粉与纸尿裤。可是在2019年的时候,奶粉行业可以说有点萧条。直接将奶粉企业推到了悬崖边缘,同时这种紧张且焦心的情绪又间接或直接的传达到了终端母婴店,将这群终端母婴店打的可以说不要太“惨”。

市场之所以会发生很多问题,大多是因为秩序不对。但是这种乱,是什么呢?

小编也曾经参加过一些大品牌的线下活动,场面十分火爆。活动结束后,一切又回归日常的平静,没有一丝的波澜……

很多企业为了扩大销售,提升品牌知名度,都会联合一些终端渠道做活动。为了更好的吸引消费者眼球,也会准备诸多好礼相送。只要你拿着孩子的出生证明,就可以免费领取一罐奶粉。活动期间,直接送出上千罐奶粉,有些人竟然通过拿出生证明拿到7-8罐奶粉,这也就是说:一个多月,这个家庭都不用买奶粉了。(当然,这其中方案并未预想到会有这类问题出现)

我们认为:通过这样的活动,送出那么多奶粉,总有人会买吧!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购买者的数量,少之又少!

同时,一些活动也会出现买几赠几的活动。以前可能是买3送1,现在为了提升销量直接买3送3,销量是上来了,但是利润降低了。而且消费者依旧会抱怨说:以前总说买3送1亏本,现在买3送3你们不也能做,难道就不挣钱?那么没有诚意的做生意,怎么可能做大。

种种活动并未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反而却招来种种不好的声音。对于市场中一大批消费者而言,他们就认为:以后不做活动,就不买了。

虽然这种活动会刺激一些消费者购买,但并没有留住消费者的心……也就是说这是:失败的。

现在消费者十分理性,对于一些粗暴的宣传方式,他们并不买账。如果能够通过一些比较有趣的互动,效果会更好。

精准服务指的就是要依托门店去寻找口碑好、喜欢互动且有宣传力的消费者,不宜多,10-20位就可以,然后针对这群人做重点推介、品牌文化和背景的介绍、产品的免费试用,当然也少不了其他产品的价格让利。“抓住一个是一个,抓上两个是两个。”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