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销售 > 正文
母婴门店如何才能提高营养品的销售 母婴营养品在市场销售存在哪些误区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8月21日 16:3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看的越来越重了,市面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营养品,并且这些营养品也逐渐成为了母婴店的增量利器。在宝宝出生之后,新手宝爸宝妈就已经开始为宝宝补充营养的事情而忙活了。

根据统计,在2016年母婴营养品品类在销售占比中只占了2.5%,2017年占比占了3.9%,2018年的占比提升到了4.5%,直到2019年母婴营养品的销售占比开始超过了辅食,达到5.6%,成为了继奶粉、棉品、用品以及纸品之后第五大品类,以可见的速度在开始的成长着。同时,对于母婴渠道来说,母婴营养品现在还是个比较新的品类,所以在市场销售中可能会存在不少误区。

母婴门店如何才能提高营养品的销售   母婴营养品在市场销售存在哪些误区

认为营养品的毛利率越高越好

高毛利是市场对母婴营养品的传统认知,甚至错误的认为母婴营养品在销售的过程中毛利率越高就越好了。其实不然,随着母婴营养品不断的涌入市场,在各大母婴店、药店等实体店内都开始经营起母婴营养品,所高毛利率是行不通的,在高毛利率的前提下还得有品牌的驱动和支持。

促销力度越大就越好

很多母婴店经营者可能认为母婴店的促销活动开展的多,打折的力度大就能把点开的越来越好了。其实不是的,仅仅依靠促销活动带动销售的营养,能让顾客进行二次回购的几率微乎其微。

消费者对于营养品的购买决定因素是在于这类营养品能给宝宝和自己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大部分的消费者在购买营养品的时候都是依据实际需求来购买的,解决健康问题才是重中之重,所在购买的过程中会更加的注重品牌、产品以及产品的功效和口碑,并不是促销就能带动营养品销售量的。

营养品的销售量仅靠单品

很多母婴店的经营者认为,营养品需要导购员推荐引导消费者购买,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母婴店的营养品是可以帮助消费者各种加快问题需求的品类,但是母婴店需要做到的是 要正确的推荐营养品,帮助消费者解决问题,让消费者跟母婴店的粘性越来越强。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