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19年各大乳企最新财报 有机奶粉成为2019年奶粉市场的销售主力军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8月29日 09:43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2019年已过多半,各大乳企也都陆续公布了最新财报,从数据来看,各大奶粉巨头表现依旧亮眼,其中增长速度却有高有低,而中国的国际化母婴企业澳优和健合增长强劲,迅速崛起。但从各家财报中可以发现,有机奶粉成为2019年奶粉市场的销售主力军,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乳企业绩的高低。

2019年各大乳企最新财报  有机奶粉成为2019年奶粉市场的销售主力军

各个奶粉品牌业绩表现

1、惠氏:今年雀巢的财报并没有公布婴儿配方奶粉的具体情况,只提到中国市场取得低个位数增幅,实际内部增长率和定价均为正增长。

2、达能:今年上半年,达能实现整体销售收入126.48亿欧元,同比增长1.7%。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所有业务线的销售收入增长均超过2%。得益于渠道下沉的卓越表现以及间接渠道的销量上升,达能中国生命早期营养品业务实现小幅增长。

3、美赞臣: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在全球范围内,第二季度美赞臣所在的婴幼儿营养品业务净收入为7.58亿英镑,同比持平;今年上半年,净收入为15.16亿英镑,同比增长了2%。同时财报显示,美赞臣在华第二季度收入同样“持平”,不过利时洁表示,近期美赞臣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取得很好的进展”,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也有所增长,预计美赞臣下半年在中国市场将会有强劲增长。

4、雅培: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可谓是亮眼,全球第二季度销售额达80亿美元,同比增长7.5%,每股收益上涨13%,超过华尔街预期。财报显示,雅培第二季度全球营养品业务销售额达到19亿美元,同比增长5.1%。婴幼儿营养品的表现主要得益于亚洲和拉美市场不俗的业绩。

5、a2:据a2最新财报(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其总收入为13.045亿新西兰元(约人民币59.47亿元),同期增长率41.4%;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产品营收10.638亿新西兰元(约人民币48.49亿元),增长46.9%;税后净利润是2.877亿新西兰元,增长率47%。其中中国部分营收增长73.6%,至4.057亿新西兰元(约人民币18.34亿元)。

6、澳优:财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实现收入约人民币31.48亿元,同比增长约21.9%。澳优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上半年实现收入约27.29亿元,同比增长31.4%,占公司总收入的86.7%。澳优自家品牌配方牛奶粉上半年销售额为14.104亿元,同比增长20.7%。海普诺凯1897的单品销售达到5个多亿,增长达到了60%多,是增长最快的单品。此外,澳优有机配方牛奶粉上半年销售额为1.953亿元,同比增长52.3%。

7、健合:2019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健合营收50.95亿元,同比增长11.4%;净利7.13亿元,同比增长85.5%。其中,健合旗下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业务(BNC)营收32.61亿元,相比增长17.4%。BNC业务单元里面,表现最抢眼的当属健合系奶粉业务,包括合生元、HealthyTimes等品牌在内的健合系婴幼儿配方奶粉,上半年同比增长14.7%。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健合旗下的高端有机品牌HealthyTimes,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2.7%。

2019年各大乳企最新财报  有机奶粉成为2019年奶粉市场的销售主力军

财报数据大有奥秘

透过各家财报看行业发展,我们会发现,中国奶粉存量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想要“吃老本赚钱”是不可能的事情。想要保持增长必须要寻找新的增量市场,也不能掉以轻心,在渠道、产品、品牌商都需要下全力。

同时,高端、超高端趋势愈加明显,其中细分品类中A2蛋白配方奶粉、有机、羊奶粉等表现都比较亮眼,尤以有机为甚,在趋势驱动下,雅培、澳优和健合的有机都实现了高增长。另外a2以差异化的产品力实现了高增长。

同样地,惠氏、美赞臣、美素佳儿、达能等外资厂商虽然还在稳定增长,但还是可以发现其增长速度已经放缓,各家应该已经看到了“危机”所在。国产品牌的崛起对其的发展影响也是巨大的,外资与国产的较量升级是在所难免。

下半年中国奶粉市场的研发战、营销战、渠道战等只会更激烈,面对困局如何做出改变,要调整战略迎接未来激烈的竞争,才是当前奶粉品牌应该考虑的重中之重的问题。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