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圣元再拓产品线,国内首个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诞生!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8月30日 16:11来源于:妈咪网
分享:

对于乳企来说,能获得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特医注册证和食品生产许可证无疑是对企业科研实力的最好证明。据悉,圣元旗下特医团队在优博敏佳和优博安能获得生产许可证之后,再次凭借优博启能,成为国内首个获得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注册证书和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圣元再拓产品线,国内首个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诞生!

国内首家,意义非凡

我国自2016年7月1日颁布了《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制定了关于特医食品的严苛标准。企业不仅要具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研发能力、生产能力、高于普通食品的品质管控体系、国家标准规定的全部项目逐批检验能力, 还要审评配方的科学性、标签的合规性、考虑产品的安全性,以及营养充足性甚至临床效果等内容。

此次,圣元成为国内首家获得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注册证书的企业,进一步巩固了圣元集团作为中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领域的先驱地位,也是圣元特医团队十年磨一剑,最终绽放出的成果。优博启能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的生产、上市,将为早产儿营造良好的人生开端。

圣元再拓产品线,国内首个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诞生!

精心研制,助力成长

圣元此次获批生产许可证的产品——优博启能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是为了补充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母乳中能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足而精心研制的,能够在提倡母乳喂养的同时,帮助早产/低出生体重宝宝实现追赶性成长。

圣元再拓产品线,国内首个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诞生!

众所周知,母乳是所有新生儿的首选营养来源,那为什么早产儿还需要营养补充剂呢?这是因为母乳中的营养素对于足月儿是理想的,但对于快速生长的早产儿,特别是出生体重低于1500克的早产儿(低出生体重儿),其蛋白质和矿物质含量,并不能满足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其生长发育所需要的营养,营养补充剂的目的就是满足这些早产宝宝的需要。

此次获批生产许可证的优博启能,可强化母乳能量至84kcal/100ml,强化母乳蛋白质含量至2.8g/100ml;蛋白质为100%乳清蛋白,易消化;添加中链甘油三酯MCT,快速提供能量;不含乳糖,选用对母乳渗透压影响较小的碳水化合物提供能量;合理强化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弥补母乳营养不足;适宜的渗透压,减少对胃肠道和肾脏的压力。

在母乳喂养的时候,搭配优博启能,可以使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既能受益于母乳喂养的好处,又能够提高母乳热量、蛋白质、维生素含量,以满足早产宝宝快速生长的营养需求。

为满足国内市场对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日益扩大的需求,我国自2015年新《食品安全法》规定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实施注册管理,2017年4月,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成立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注册管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圣元旗下优博启能特殊医学用途婴儿营养补充剂取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的注册证书和食品生产许可证,是圣元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拓宽了圣元产品的适用范围,在业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咪网

妈咪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