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展会召开:十余个国家均有代表出席本次博览会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8月30日 16:43来源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石家庄8月30日讯(记者 韩肖 王城 张相成)作为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第25次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展会(以下简称“博览会”)今日在石家庄正定召开。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美菊表示,随着中国乳业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强,产业链条的不断延伸以及人们对产品质量安全关注度不断提升,展会需要更广泛的引进与乳业相关的领域、机构、技术服务乳业。为此,中乳协在已经举办了18届乳业技精品展示会的基础上,举办了本届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力求为促进行业技术进步与发展以及国内外多方合作起到重要的作用。

首届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展会召开:十余个国家均有代表出席本次博览会

刘美菊介绍称,本届博览会展出面积愈2.5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25%;展位1200个,比上年增加30%;参展展位260余家,比上年增加37%,其中新增参展位占32%。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荷兰等十余个国家均有代表出席本次博览会。

在展示内容方面,本届博览会在展出乳制品生产加工机械、包装灌装机械、泵阀流体设备、贮乳设备、检验检测设备、包装材料及印刷、配料及添加剂、企业管理信息咨询服务等。此外,还首次设立了优质牧场展示区、现代储奶设备和冷链运输设备,全面涵盖了乳制品全产业链生产及服务。

本届博览会作为中乳协25次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同样吸引了数量众多的国内乳品企业参与。作为乳企代表,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仲岩在致辞中表示,对于企业而言,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君乐宝立足本土资源做模式,创新率先推出全产业链模式,实现牧草种植、奶牛养殖、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一体化管理和经营。此外,还首创“四个世界级”模式用世界级先进的牧场、世界级领先的工厂、世界级一流的合作伙伴和世界级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确保产品的高品质。

首届中国(国际)乳业技术博览会展会召开:十余个国家均有代表出席本次博览会

她表示,君乐宝每年将总销售收入的5%以上用于科研开发。建立了9个省级以上的科研平台,建立了以项目为纽带的产学研国际联合研发平台,建立了全员创新管理体系,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作为外方代表,法国农业食品委员会主席埃里克-甘德向在场嘉宾介绍了法国乳业发展的情况和特点。他介绍称,因为法国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生乳的生产。法国也因此形成了上千年的生乳和乳制品生产传统。

目前,法国拥有1500多种不同的优质乳制品,其中包括1200种奶酪,以及黄油、奶油、乳粉(包括干粉原料)、酸奶和乳制甜品;全法共有57000家产奶农场和740家乳制品加工厂。

埃里克甘德表示,法中两国在乳品领域的紧密合作已有五十多年历史,法国也是中国乳品贸易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进一步加强两国贸易往来的同时,其十分愿意分享在技术秘诀及法规标准方面的经验,实现中法乳业互学互鉴、互利共赢。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