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8.26-08.31)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9月02日 08: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08.26-08.31)

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 金大洋乳业被罚238万余元

8月24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青岛金大洋乳业有限公司案件相关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公布了对其立案调查的结果。据悉,以固体饮料冒充特医奶粉的金大洋乳业日前已缴纳第一期罚没款。《通报》并未披露具体罚款金额,但天眼查资料显示,金大洋乳业因存在虚假宣传;发布广告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非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以及其他违反食品安全法规的行为,被青岛市黄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38.8265万元。同时,金大洋乳业被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约2.15万元。(北京商报)

药监局:对临床急需短缺药、儿童用药优先审评审批

8月22日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正在审议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修正案草案,资源税法草案。如获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将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财政部、税务总局、自然资源部、国家药监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与这几部法律案有关的问题。其中提到对临床急需的短缺药、防治重大传染病和罕见病等疾病的新药、儿童用药开设绿色通道,优先审评审批。

YouTube将为儿童设立独立网站,应对不良视频争议

YouTube8月29日对外宣布,将会推出专门面向儿童的独立网站。新网站相当于YouTube Kids移动App的线上版本,本周晚些时候就会上线。另外,Kids App和网站会根据年龄段为孩子提供各类内容。此前,因为主站向儿童展示不良视频,YouTube遭到批评与调查。(新浪科技)

梁山县查处5起奶粉虚假广告违法宣传行为

近日,山东梁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辖区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整治行动,特别针对婴幼儿配方食品的宣传、促销行为进行了检查,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共查处了5起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违法宣传行为。这些违法奶粉的宣传行为体现出高度的相似性,主要宣传疾病的治疗功能,多次采用医疗术语误导消费者,多使用简单的纸质广告牌,表述内容大多为:“提高免疫力、改善记忆力、提高成绩、帮助恢复大脑损伤、解决宝宝消化不良和上火、减少宝宝哭闹、抵抗病毒”等功效。(梁山县人民政府官网)

雅士利上半年营收增长16.2%,逐步淘汰低毛利产品

雅士利国际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其上半年收入为17.47亿元,同比增长16.2%;净利润为3430万元,同比下降16.9%。若剔除去年出售工厂获得的一次性非经营性收益,雅士利净利实际增长近14倍。目前,雅士利旗下婴幼儿奶粉包含雅士利、瑞哺恩、多美滋、丹麦有机奶粉品牌Arla宝贝与我、澳大利亚羊奶粉品牌朵拉小羊等。(新京报)

贝因美上半年营业收入约12.96亿元,同比上涨5.16%

8月28日,贝因美发布2019年年中财报,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2.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64亿元,同比上升5.16%。从营收来看,整体业绩处于向好的趋势。

伊利发布2019年中报,总营收超过450亿

8月29日晚,伊利股份(600887.SH)发布2019年中报。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伊利实现营业总收入450.71亿元,净利润近40亿元,再创亚洲乳业新高。旗下“金典”“安慕希”“畅轻”“每益添”“JoyDay”“金领冠”“巧乐兹”“甄稀”“畅意100%”等重点产品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30%。重点高端产品营收继续保持占据半壁江山。

市场监管总局通告不合格婴幼儿辅食 涉及吉特士、美林宝贝

8月27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9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下文简称《通告》),内容显示,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蜂产品、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肉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特殊膳食食品7大类食品19批次样品不合格。通告显示,其中不合格的婴幼儿辅食品牌有两个,其一是吉特士、其二是美林宝贝,两者被通报的原因皆是营养成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中国食品安全报)

存在车把掉落隐患 1276台Trek儿童滑步车被召回

日前,北京崔克自行车经销有限公司按照《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13年1月至2019年4月期间制造的Kickster儿童滑步车,涉及数量为1276台。(新浪财经)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