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人均GDP的增长推升液态奶的消费 液态奶行业发展情况分析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02日 17:37来源于:乳品网
分享:

液态奶是由健康奶牛所产的鲜乳汁,经有效的加热杀菌处理后,分装出售的饮用牛乳。根据国际乳业联合会(IDF)的定义,液体奶(液态奶)是巴氏杀菌乳、灭菌乳和酸乳三类乳制品的总称。

除了政策与习惯,经济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液态奶的消费,人均GDP的增长也会推升液态奶的消费,目前,人均GDP超过1.5万美元的世界主要发达国家液态奶平均消费超过中国的3倍,随着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我国的液态奶消费还有增长空间。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18年,全国液态奶产量2505.59万吨,同比下降6.91%。如果按国内生产液态奶与进口液态奶之和计算,2018年液态奶消费量同比下降。2018年,全国干乳制品产量181.52万吨,同比下降25.42%。

人均GDP的增长推升液态奶的消费  液态奶行业发展情况分析

综合来看,2018年乳品消费需求有一定下降,尤其是干乳制品需求出现明显下降。在宏观经济整体平稳及消费者信心稳定提升的情况下,预计2019年乳制品消费需求将保持总体平稳的势头。根据Euromonitor统计,2014年我国液态奶产品市场规模达到2203.8亿元,2018年中国液态奶市场规模为2957.4亿元。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全国液态奶产量2505.59万吨,其中12月份产量216.4万吨,同比增加7.4%。2018年,液态奶产量100万吨以上的有10个省份,其中内蒙古、山东、湖北产量下降,10省份产量合计1737.0万吨,同比增长4.9%,占全国总产量的69.3%。河北产量第一,357.4万吨,同比增加6.3%,占全国总产量的14.3%。

目前国内的大乳企仍然以液态奶等产品为主要收入来源,蒙牛、伊利等品牌更是这一领域的佼佼者。随着液态奶市场的不断扩大,产品升级已经成为液态奶的主要话题。有机奶与巴氏奶是目前液态奶升级的主要方式之一,可以看到的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液态奶的认知逐渐完善,巴氏奶与有机奶的优势正在凸显,销售情况也在逐渐提升。但乳企在进行产品升级的同时,还需要注意产品是否能够契合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销售渠道以及宣传方面仍然要发力。目前国内液态奶产品升级面临消费者产品接受程度不高等问题,未来液态奶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好景像、乳品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