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有机赛道下一个佳贝艾特?在大消费升级趋势下有机的概念正在逐渐被接受和认可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03日 17:12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高端市场,在过去几年,让飞鹤迅速崛起,成为国产奶粉最大赢家。也证明了中国的消费分级重点在两端:最贵的和最具性价比的。

为什么是佳贝艾特?

奶粉市场如今在不断地进行细分,业内共识也是下一个增长点在细分领域,但不是所有细分品类都会成功。

近年来最成功的细分领域毫无疑问是羊奶粉,那羊奶领域的老大佳贝艾特成功的重点是什么,有没有可以借鉴的地方呢?

笔者认为佳贝艾特之所以能成功,除了犀利的营销打法外,从表面上看有两个最重要的因素,进口和定价。

佳贝艾特的成功,一半可以归因于进口红利。在当时奶粉事件影响下,国产奶粉全面溃败,洋品牌飞速增长,尝尽了甜头。

因此,各大洋品牌开始趁势收割,其中一部分消费者转而追逐原罐原装进口。

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这就要从事件的源头来寻找了,奶粉事件的源头是国内的奶源出现问题,这部分消费者害怕那些国外品牌也在国内生产,会不会有问题,所以还是去追逐原罐原装进口吧,因此从本质上看,消费者真正的核心诉求是——安全。

而另一个重要因素,高端价位。

这主要是由于出现三聚氰胺事件后,低价奶粉卖不动了。恐慌之下,消费者在进行购买决策时,只能抱着花高价买安全的心态,认为贵的才是好的,才不会出问题,价格一度成为消费者在判断产品品质时的重要锚定点。

在安全和高端这两个重要因素加持下,原罐原装进口的高端羊奶粉佳贝艾特,开始爆发出巨大的能量,成为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纵观奶粉细分领域,在这两点上,有机奶粉跟佳贝艾特是高度一致的。

有机——高端代名词

有机可以说是高端的代名词了,但很多人还是处于知其高端,不知其为何高端的阶段。

通俗地说,无公害食品是普及品,绿色食品是良品,有机食品是精品。

有机食品是指生产加工的全过程都经过有机认证,达到有机标准生产出的食品。要遵循生物原始生存环境生产,生产过程中绝对禁止任何人工合成物质,且不允许使用基因合成技术。不仅如此,从土壤到水源等诸多方面,都有着严格的要求,从源头保障了有机食品的安全性。

有机婴幼儿奶粉作为特殊食品,有着有机食品当中要求最严格,工艺要求最高的有机食品生产规范,不仅要进行产地认证、大气认证、环境认证,还要进行对奶牛饲养过程监管认证,并在有机标准的情况下按规范来生产。

如此严苛的生产标准,加上全球的农业工业化和生物工程化的浪潮,注定了想要寻找到在纯净有机条件下生产出来的产品很难且成本高昂。

也正因如此,有机奶粉在中国,锚定的就是高端。

高端市场,在过去几年,让飞鹤迅速崛起,成为国产奶粉最大赢家。也证明了中国的消费分级重点在两端:最贵的和最具性价比的。

其中最贵的高端、超高端路线需要不断地依托新的概念来支撑,毕竟一个概念就能火个三五年。一个配方元素,只要炒起来了,足够收割几波消费者。

有机的概念,在大消费升级趋势下,正在逐渐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和认同。

“进口”和“品牌”背后,实际上都是安全

关于有机食品,总有人质疑根本吃不出和其他商品的区别,有机到底好在哪,消费者花了高价,却感知不到差异,必然会对购买决策产生影响。

但有机奶粉不一样。

奶粉产品是由父母购买,婴儿食用,购买者与消费者分离,父母虽然可以根据宝宝的食用意愿等获得一定判断,但很难得到精准的用户反馈,加大了奶粉的选购难度。

从实际效果上判断难度大,父母在选购奶粉时的关注点就只能落到其他地方。

那通常会落在哪儿呢?

有机赛道下一个佳贝艾特?在大消费升级趋势下有机的概念正在逐渐被接受和认可


根据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深度报告》中显示,2019年中国消费者购买婴幼儿奶粉最关注的因素是——品牌。

在各行业里,消费者对品牌的需求点是完全不同的,或是为了身份的象征,或是为了降低交易成本等等。

但就奶粉而言,排在第一位的品牌和第二位的安全,实际上是可以合二为一的。因为中国奶粉曾经的安全事件,所以中国消费者在买奶粉认品牌的时候,其实内心深处最基本的诉求就是安全。

而有机奶粉,是所有奶粉中最安全的。

下一个佳贝艾特?

有机奶粉具有佳贝艾特当时成功的两个重要因素——高端和安全。

这两个因素正中当下消费趋势,一边紧握消费分级的重心,另一边符合中国宝爸宝妈最看重的安全理念。

因此,有机奶粉最有可能成为继羊奶粉之后的下一个爆发性增量。

面对这个新赛道,大家都不想再犯羊奶粉看走眼的错误,有条件的都在积极备战,想在这些细分赛道上,再造一个佳贝艾特奇迹,其中不乏惠氏、伊利、蒙牛等大乳企。

从消费升级的大环境到细分领域的小趋势,从佳贝艾特的成功因素到各大乳企的市场动态,都在指明了接下来的市场风向,有机奶粉,井喷在即。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