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宝宝易受惊?这些妙招值得Mark!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04日 15:55来源于:妈妈网
分享:

孩子总是半夜惊醒,嚎啕大哭……只有家长抱睡才能安眠?很多宝爸宝妈往往不明所以,以为这是宝宝在撒娇。错错错,这说明宝宝受惊了!

从中医的角度而言,精、气、神是人最重要、最根本的东西,而其中“神”又是最为核心的。宝宝具有脏腑娇嫩、形气未充的特点,心和气血较为虚弱,所以极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而受惊。

宝宝受惊的表现有哪些?白天昏睡无食欲,晚上啼哭不安眠,受到惊吓的宝宝往往白天昏睡,喝奶表现不佳。而到了晚上就开始哭闹,会睁着眼哇哇大哭,怎么哄也无济于事。

绿便或是腹泻

宝宝的正常大便颜色应是金黄色或淡黄色,但当宝宝受惊后,由于胆绿素无法还原,就会出现绿便的情况。如果受到惊吓的程度较重,还可能出现腹泻、腹痛甚至呕吐的症状。

反复发烧

如果宝宝偶尔出现莫名其妙的发烧,反反复复不见好,且没有感冒咳嗽、积食或腹泻等症状,可能就是受到了惊吓。

宝宝受惊怎么办?

温柔安抚

宝宝受惊后,妈妈可以给予抚触和安慰,轻握宝宝的小手,或者拍拍他的后背,跟宝宝多做肢体交流,增加宝宝的安全感。

转移注意力

换一个奇怪的姿势抱宝宝,如让宝宝脸朝下趴在你的手臂上,轻轻地晃荡,或是轻轻抚摸宝宝的背。适当的转移宝宝的注意力也能消除孩子的紧张感与不安感。

香港衍生小儿三宝

若受惊严重,简单的安抚不起作用,那么可以服用一些安神药物:全港连锁店唯一获中成药(HKC)注册认证的香港衍生小儿三宝——定惊七厘散、精制保婴丹及精制猴枣散。

香港衍生定惊七厘散(HKC-16754),精选天麻、钩藤、蝉蜕等药材,配合体外培育牛黄及人工麝香而成,针对小儿惊风、咳嗽气喘、食滞呕吐、腹痛腹泻等情况,有定惊清热、祛风除痰的功效。当宝宝出现绿便、腹痛腹泻、咳嗽不止的情况时,可以选用定惊七厘散。

宝宝易受惊?这些妙招值得Mark!


香港衍生精制保婴丹(HKC-16755),精选琥珀、川贝母、黄连、大黄等多种名贵药材精制而成,其中琥珀能安神定惊、川贝母化痰止咳、黄连清热解毒、大黄能健脾益胃,具有化积、镇惊熄风、清热豁痰三重功效。所以对感冒发热、积食发热、高热惊厥等引发的痰多气喘、夜不安寐、抽搐等症状都有良好功效,适用于小儿发烧反复不退的情况。

宝宝易受惊?这些妙招值得Mark!


香港衍生精制猴枣散(HKC-16753),由猴枣、全蝎、珍珠、体外培育牛黄、天竺黄等成分精制而成,猴枣的消痰定惊、清热解毒的效果极佳,因此非常适用于宝宝感冒、积食引起的痰多咳喘、发热不退、惊悸不眠等症。

宝宝易受惊?这些妙招值得Mark!


为了避免宝宝受到惊吓而生病不适,预防意识很重要,生活中宝爸宝妈要给予宝宝更多的陪伴与关心,远离易造成宝宝恐慌的环境及事物。此外,在宝宝受惊后一定要及时处理,否则会有夹惊,进而影响宝宝的健康成长。家有宝贝,备好香港衍生小儿三宝,再不怕宝宝受惊心慌慌了~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妈妈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