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未来母婴店将会进入变革调整期 纸尿裤市场到底在什么地方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9月09日 10: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母婴店的老板们都说:2019年的市场简直是糟糕透了!今年的生意相较于以往来说,太难了!但是专业人士预估表示:2019年可能是未来十年内最好的一年了!在未来的市场中,母婴店将会进入一个变革调整的阶段,届时能够存活下来的都将是有一定实力的“大咖”!

未来母婴店将会进入变革调整期  纸尿裤市场到底在什么地方

那么,在未来中母婴渠道会有哪些问题发生,母婴店会有哪些痛点?

变革调整期母婴店的痛点

新生儿出生率降低

在今年,我们就明显的感受到:新生儿出生率降低后,对母婴市场的冲击。据了解,2018年中国新生人口减少了200万,在2019年持续的呈现下滑的趋势,而二胎政策带来的人口红利驱动母婴零售增长的希望逐渐被戳破。

渠道饱和

通过数据你们可以知道:目前国内母婴店总数早就超过了20万,而且现在门店依旧在快速的增长中,因为母婴市场是当下发展较为火爆的市场。终端门店正在逐渐饱和,竞争力也在不断加剧。

毛利降低

或许在以前我们感觉开店好挣钱,现在开店利润空间正在被不断的缩小,甚至有些门店正在亏损。

成本上升

前面说毛利降低,这里又是成本上升,这店还能开吗?

客流减少

因为渠道的不断饱和,造成均分到每个门店的消费者在不断的减少,而且再加上线上冲击,终端门店太难了。

煎熬下的纸尿裤行业的现状如何

品牌多的难以置信

国内纸尿裤工厂有上百上千家,而品牌早就超过了2000个,市场份额就那么多,如何分羹就看各自的本事了。

传统零售模式困扰

虽然纸尿裤在母婴店销售额占比中只有10%左右的比例,但是80%以上的纸尿裤品牌都通过这种渠道在销售,且销售模式也一样,并没有形成自己的差异化竞争,一味的在拼价格战。

消费者忠诚度不断下降

相对奶粉消费重安全与营养,纸尿裤则更看重性价比与体验,摇摆用户非常多,大多数消费购买超过5个以上品牌。

纸尿裤如何才能赢得市场

立足品牌

现在的消费者更加认可品牌,在一二线城市他们更加愿意选择贵一点的进口纸尿裤,这就是典型的品牌消费。没有一个具有市场影响力的品牌,未来很难站住脚。

体验

消费者在消费的时候更加理性,品质好、体验好,我就可以选择。性价比很重要,体验与市场口碑则为第一入选前提。

价格

对看中价格的消费者来说,只要满足基本使用需求即可,经济消费水平不高,他们大多将价格作为第一入选前提。

不管哪一类消费者,商品消费有一点永远是共通的,每一个消费心理都藏着一个想法,用最合适的价格买到最好的产品。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