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一段奶粉降价销售的背后隐患 未来奶粉市场发展前景真的会“一团糟”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9月10日 10: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新生儿数量正在降低,这让以婴幼儿为消费目标的母婴市场来说该如何是好?特别是奶粉行业,如何才能够扭转这个局面,让销售不受较大的影响。为了稳定市场,企业不断通过大量的广告宣传来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市场影响力,同时也在寻找一种方式来“套牢”消费者“降低一段奶粉价格,来吸引一批消费者购买,拉拢新的用户”。

一段奶粉降价销售的背后隐患  未来奶粉市场发展前景真的会“一团糟”吗

一段奶粉直接降价来拉拢客户,难道对市场就没有后续的影响?

母乳喂养比例将进一步降低

我们一直都倡导母乳喂养,但据2008年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婴儿出生后6个月母乳喂养率在27.8%,2013年的占比是20.8%!尽管这些数据并不完整,但通过数据也能够看出来:母乳喂养率在不断下降,这是存在的。虽然职场女性在不断的攀升中,但大家杜宇母乳喂养的重视程度在不断的增强,不仅仅是因为国家倡导,更多原因是因为奶粉比较贵。

如果一段奶粉降价销售,我们可以知道:养育成本降低了,那么母乳喂养率将会直线下降。同时,在农村母乳喂养上也将会下滑很多。

那么,政府那么多年的倡导,也就土崩瓦解。

为填补一段奶粉利润,二三段奶粉大幅度涨价

一罐好奶粉从奶源到销售,期间产生的成本最终决定市场价,就目前而言国内奶粉市场200元一罐奶粉,价格谈不上贵。300-400左右的奶粉现在比比皆是,很多家长表示:买不起,但不得不买!

有人认为:一罐奶粉合理的价格应该在150元左右,但是现在价格飞升。但也有人认为:就目前市场来说,定价150左右不可能,因为中间要产生渠道费用。这些费用加在成本上,定价只能多不能少。如果一段奶粉降低价格吸引消费,想要拉平一段奶粉的利润空缺,只能够将二三段奶粉加价!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喂养成本在剧增。

目前奶粉市场

经过奶粉新政的实施,已经将奶粉市场洗牌。一些没有资质的乳企,已经是“关门大吉”。同时,没有足够资本支撑的乳企,也是退出市场。

奶粉市场的竞争,可以说是资本的竞争。没有资本,你只能观战!

再加上奶粉细化,有机奶粉、羊奶粉、牛奶粉等等细化分类人,让市场发展更具挑战!

2019年,对于各大乳企而言,活着就有机会,母婴行业永远不会有阴霾!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