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电商小家电第一股”诞生了!小熊电器上市的背后 :聚焦母婴细分品类也有春天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10日 17:38来源于:母婴商情
分享:

8月23日,在年轻人心目中口碑贼不错的小熊电器登陆A股 ,开盘大涨44%,截止到目前市值逼近60亿人民币,成为创意小家电市场最亮眼的黑马。

小熊电器的突围非常巧妙。在美的、格兰仕等大品牌占据大型家电市场绝对份额的情况下,小熊电器专门研究小电器,不和他们这些大佬玩。

小熊的第一款产品,就是当时市场上罕见的“新奇特”产品酸奶机,几乎没有任何大品牌看得上这个细分领域。

从酸奶机切入市场后,面对家电大品牌“大而全”的优势,小熊又研发了一系列“小而美”的新品,比如电炖盅、养生壶、加湿器、电热饭盒、煮蛋器,豆芽机等等……只要是大佬看不上、又有市场需求的产品,它一律找出来研究一下。

有一次,一个京东用户买到小熊电器后申请退货,原因是她买的婴儿辅食机容量太大了,食材放多了吃不完浪费,放少了又影响加工的效果。于是小熊电器在原有1.2升容量的基础上推出0.6升型号的辅食机,一下子就被宝妈买空了。

“电商小家电第一股”诞生了!小熊电器上市的背后 :聚焦母婴细分品类也有春天

“小”是产品的小巧,更是用户需求的细分,我们看到小熊电器的成功,就在于对“小”的价值挖掘:小而灵巧,小而精致,专注于解决用户最容易忽视的“小”需求。

在大佬们无视的蓝海里,小熊一路狂奔,充分攫取着市场红利。目前,万和电器市值几十亿,海信高一点,一百多亿,而小熊市值一两百亿不是问题。

最后我们回头看,从2006年诞生于佛山的小熊电器,从成立之初就一头扎进了细分市场,深耕那些小巧、精致、美好而有趣的产品。13年后,小熊电器已经发展成拥有30多个品类,不断诞生爆品的小家电头部品牌。所以,小熊电器成功告诉我们:细分需求背后仍然有巨大的市场和价值。

小熊电器的成功上市同时也提醒我们母婴门店:充分洞察时代的风雨变化,不局限于母婴行业的大品类,深耕细分品类,转角之处也许就是柳岸花明。

本文部分内容根据《企业家第一课》等发布文章整理成文

母婴商情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