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销售 > 正文
95后消费者崛起,商家如何抓住这届年轻人的心?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11日 16:47来源于:广东天霸设计
分享:

与80、90后相比,95足够新鲜,且消费意识前卫,有着不容小觑的消费实力;与千禧一代相比,95后足够成熟,可自由支配的财物足够的多。面对很能“种草”、很会“种草”的95后,零售商们如何才能抓住他/她们的心呢?

95后消费者崛起,商家如何抓住这届年轻人的心?

01
不要放弃门店

门店体验将成为品牌的延伸,但是零售商需要重新改造门店,打造数字化互联、互动、高度个性化的实体店购物体验。此外,零售商还应考虑提升销售助理的能力,进一步提升购物体验。

面对95后群体,零售商的挑战在于,用创新的方式将自身从产品销售向打造体验和讲述品牌故事转型。

02
聚焦热门社交媒体

2016年5月20日,一条鹿晗表白的信息在95后的朋友圈中疯传。这其实是一条兰蔻针对鹿晗粉丝投放的微信广告,收到了非常好的投放效果,仅5月20日当天,兰蔻产品的销量即比同期上涨30%。

对年轻一代的消费者而言,视频和图片比文字更重要,而社交媒体渠道则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然而,年轻人切换到新渠道的速度很快,所以保持敏捷对零售商而言非常关键。

03
以体验和速度制胜

体验是指95后愿意分享的一些经历。零售商可以考虑与第三方公司合作,以此改善客户体验。良好的体验加上快速的订单履行方式势必会满足这一代的期待。

例如,京东推出的“京东到家”服务,可在1小时内确保送货上门,在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心中,这种“闪购”方式已经越来越深受好评。

95后消费者崛起,商家如何抓住这届年轻人的心?

04
内容全渠道

数字化时代,消费者可以从各种渠道获得各种商品相关的信息,95后在这一方面更是驾轻就熟。

他们会通过各种社交媒体平台、品牌官网、电商网站等搜索产品信息、商品推荐、营销活动信息等。

因此,零售商在积极部署销售全渠道的同时,也要将内容全渠道管理纳入考量之中,统筹规划线上线下全渠道内容,在各个接触点满足消费者的内容需求。

95后消费者崛起,商家如何抓住这届年轻人的心?

05
增加反馈

95后更加看重朋友和家人的反馈,这表明零售商不再主导商品的评价流程。

品牌也应该考虑收集消费者的产品推荐视频,这种方法真实可靠,可以极大地增加可信度。社交聆听能力将成为公关的重中之重。

06
贴近客户

95后更容易接受新的购物模式。这为零售商获取全新客户数据提供了切实的机会。成功的新方式能够提高顾客的终身价值。

美好景像、广东天霸设计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