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补充益生菌调理肠胃反而拉肚子 赫氏消亡反应家长要了解下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9月15日 10: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经常在宝妈群听到有人说:补充益生菌不是调理肠道健康的吗?为什么补充了益生菌,孩子反而出现腹泻的症状?而且次数还比较多?其实,这是正常反应,特别是在补充益生菌亲的前1-4周,这种症状会比较的明显所以就会有很多家长认为:是益生菌的问题!其实,这种症状是正常的,是好转反应的开始。这种现象我们称之为“赫氏消亡反应”。

补充益生菌调理肠胃反而拉肚子   赫氏消亡反应家长要了解下

什么是赫氏消亡反应

造成这种问题存在的原因其实就是:战斗!补充的益生菌和肠道内原有的有害菌正在进行一场“厮杀”,有害菌为了抵制益生菌的进攻,释放了大量的毒素以及代谢物,就是因为两大菌群之间的抗争,对身体产生了“好像病情加重了”的症状。

赫氏消亡反应主要表现问:消化道不适,如肠胃胀气、排气较多、大便不成形等症状。极个别人还会呈现腹泻、发烧、寒噤、头痛、皮肤出痘痘等多种不适的症状。

赫氏消亡反需要多久才会结束

服用益生菌所产生的赫氏消亡反通常时间并不会很长,基本上2周左右就可以结束,有些人需要4周左右就会结束,开始步入健康阶段啦。

因此,需要继续补充4周的益生菌巩固优势--巩固期。研究发现,益生菌是目前对付有害菌唯一的办法。所以,肠道菌群严重失调的患者,服用益生菌至少要坚持到巩固期(即3个月)才有效。健康专家建议:服用12周的益生菌后,可将益生菌摄入量减半,来巩固益生菌的疗效。

补充益生菌调理肠胃反而拉肚子   赫氏消亡反应家长要了解下

最后,素臣温益生菌速溶粉馨提醒各位家长: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等因素会直接干扰肠道本身菌群平衡,如果在补充益生菌之后,不建立一个好的饮食习惯,肠道菌群平衡依旧会被打破。

素臣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