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走出“越薄越透气”误区 :大王纸尿裤以优质原料铸就匠“芯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9月16日 10:25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导读:伴随着精细化育儿理念的传播,母婴消费者对纸尿裤产品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纸尿裤作为宝宝出生后贴身的物品,在给宝宝正确使用的情况下,干爽透气、减少红屁屁产生机率成为妈妈追求的重点,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要给宝宝选择真正适合他们的产品。而对于品牌来说,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及时洞察消费者需求,顺应市场趋势,通过突破关键性技术,研发出能够解决消费者痛点、针对不同需求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的产品,才能持续获得消费者认可。

走出“越薄越透气”的误区 正确判断纸尿裤透气性

消费升级持续推动整个母婴品类的增长,纸尿裤作为母婴第二大品类高端化趋势明显,高端、超高端产品引领市场的同时,消费者对于纸尿裤“轻薄”的呼声越来越高,各大品牌也纷纷推陈出新。以大王为例,今年5月推出花信风系列新品纸尿裤,主打轻盈柔软,兼顾轻薄与透气,其所采用的芯体在原料选用上较其他品牌更安全放心,并在传统芯体的基础上做了改良,透气性更佳,吸收更均匀,以满足消费者不断高涨的新需求。

“轻薄”为何成为妈妈选购纸尿裤的核心需求?婴儿皮肤娇嫩,每天贴身穿着纸尿裤,臀部长时间处于潮湿、闷热的环境中,加上粪便及尿液的刺激,极易引发细菌感染,产生红屁屁,令妈妈心疼不已。因此纸尿裤的透气性对减少宝宝红屁股有着重要的作用。很多妈妈选购纸尿裤时追求干爽透气,陷入“越薄越透气”的误区,而部分商家正是抓住了消费者这一痛点,不惜添加更多高分子吸水树脂和热熔胶压薄纸尿裤,为迎合需求一味以“薄”为卖点。

走出“越薄越透气”误区 :大王纸尿裤以优质原料铸就匠“芯

但是,纸尿裤真的是越薄越透气吗?有时候明明选择了超薄纸尿裤,宝宝却还是红屁股了。纸尿裤国家标准目前没有专门针对透气性的要求,大多数纸尿裤透气性测评采用透气度测试仪或使用烧杯等装置辅助测试在相同时间内通过纸尿裤的蒸汽凝水珠量。其次,妈妈也可以通过观察宝宝穿纸尿裤一段时间后屁股的干爽程度判断透气性。大量测评实验表明纸尿裤的薄厚和透气性之间并无直接关系,真正决定透气性的是芯体。芯体决定了纸尿裤的吸收量、吸收速度、透气性,它是一款纸尿裤的核心,也是影响纸尿裤品质的决定性因素。

优质原料铸就匠“芯” 彰显品牌强劲实力

目前市面上流通的纸尿裤所采用的芯体大体可以分为两类。混合芯体,又称木浆芯体,主要原料是绒毛浆和高分子吸水树脂(SAP)。天然绒毛形态蓬松,更为柔软,透气性更好。在实际生产中,合理配置绒毛纤维和高分子吸水树脂的比例,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木浆芯体起坨、断层的现象。由于天然绒毛浆的应用,导流效果好、透气性佳成为混合芯体最大的优势。复合芯体由无尘纸、无纺布和吸水树脂压制而成。生产过程中添加了热熔胶粘合芯体层,生产热熔胶需要用到石油,过度使用会消耗不可再生资源。复合芯体的优势在于轻薄,不断层不起坨。但是过度强调“薄”必然要减少蓬松绒毛的添加,增加高分子吸水树脂,强行压薄,导致纸尿裤手感僵硬,不亲肤、导流差,明显影响透气性。

混合芯体起源于西方,发展时间长,技术成熟,获得了世界上大部分国家消费者的认可,目前广泛应用于各大国际品牌纸尿裤中。大王纸尿裤采用主流的混合芯体,依托70余年专业制纸的经验,及时捕捉消费者需求变化,不断研发新产品。为保证原材料的水准,全部经由集团统一采购。大王在南美智利拥有一整片面积相当于东京二十三区的植树林,可以满足集团内原材料的自给自足。优质的木浆原料能将SAP固定在绒毛浆组成的矩阵中,较好的保持芯体完整性,有助于液体快速吸收和渗透,柔软度也会更好。在原料上突出性的优势成为大王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逆势增长的核心竞争优势。2014年投入生产运营的大王(南通)工厂传承大王品牌一贯的高品质追求,保证和日本相同的原料采购渠道,为产品的品质严格把关。

走出“越薄越透气”误区 :大王纸尿裤以优质原料铸就匠“芯

消费升级加速产品迭代,纸尿裤的透气性、柔软度被妈妈纳入重点考量的范围,传统的木浆芯体也必然面临着升级。大王品牌精准把握市场、用户的变化,从产业源头入手,在原材料选用上精益求精,完善原料供给,优化木浆芯体吸收性、透气性、舒适性等方面的性能,用优质的原材料打造高端系列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匠心精神可见一斑。正如不久前在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2019全球母婴大会上,大王(南通)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柏原隆久提出未来母婴市场的三点制胜关键,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具备不断发现消费者需求并将研究的价值实现成为商品的能力”。大王品牌对产品品质的追求正是对此最好的诠释。

大王制纸作为一家拥有70余年专业造纸经验的日本企业,秉持“从宝宝的角度出发”的商品理念,采用技术成熟、稳定性强的混合芯体,不断优化原料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高品质产品。短短七年时间,在中国市场扎稳脚跟,产品畅销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面对出生人口下降的大趋势以及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各大企业纷纷寻找新的机会和增长点。以高端纸尿裤入局的大王在中国进行本土化研究,及时捕捉消费者需求并相应研发出新的产品。在头部企业纷纷业绩下滑的节点,大王品牌仍然保持逆势增长,在产品研发、消费者需求洞察方面仍然有很多值得行业借鉴的经验。

美好景像、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