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加码高端奶粉 蒙牛拿下澳洲有机第一品牌贝拉米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9月16日 10:45来源于:中国网财经
分享:

2019月9月16日,蒙牛集团在香港发布公告,宣布拟收购澳大利亚有机婴幼儿食品和配方奶粉企业贝拉米(Bellamy’s Organic),双方已于9月15日签署了协议。贝拉米有机产品在亚太地区深受消费者欢迎,是在澳大利亚和中国市场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主要品牌。2019财年,贝拉米收入2.7亿澳元(约合人民币13.1亿元),是澳大利亚第一、全球领先的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制造商。通过此次收购,蒙牛将有力加码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同时也将助力贝拉米中国业务的健康成长,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规模庞大,是乳制品中收入规模增长最快的品类。特别是随着国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和“二孩”政策积极影响,中国婴配奶粉呈现出明显的高端化趋势。有机产品是高端婴配奶粉的代表品类,其更好的产品品质和更严格的安全标准激发了强大的需求,市场份额增长迅猛。

贝拉米是一家成立于2004年的澳大利亚上市企业,总部与合作农场均位于塔斯马尼亚岛及周边地区。塔岛地处澳大利亚东南,位于南纬40°到43°之间的“黄金奶源带”,距南极洲仅2500公里,风景优美、人口稀少,拥有洁净的空气、水与土壤,具备发展有机农牧业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贝拉米已获得NASAA和ACO两大权威机构的有机认证,严格确保产品在从农场到餐桌的整个供应链中保留有机属性。在全球有机婴幼儿食品领域,贝拉米拥有绝对实力和巨大发展潜力,拥有过硬的产品、品牌和盈利能力。

加码高端奶粉 蒙牛拿下澳洲有机第一品牌贝拉米

2016年卢敏放担任蒙牛集团总裁后,对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投入核心资源,着力提升能力、补齐短板。公司制订了以发展有机奶粉和羊奶粉为核心,侧重打造高端产品、高端品牌的发展策略。蒙牛还积极响应国办《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企业兼并重组工作方案》和《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通过投资并购等多种方式整合优质资源、提升产品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贝拉米可以与蒙牛现有业务实现优势互补和战略协同,为婴配奶粉板块的快速做大做强贡献动能。此外,贝拉米旗下的婴幼儿辅食板块将帮助蒙牛填补这一前景可观领域的业务空白。收购完成后,蒙牛集团将立即着手推动贝拉米实现品牌、品质和服务的全面升级优化,促进其更好地适应和拓展中国市场,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并助力其全球业务更快、更好发展。

乳业是高度依赖国际贸易与全球协作的产业,在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遭受严重挑战的今天,加强乳业国际合作显得尤其重要。作为中国乳业领军企业,蒙牛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立足“做强做优中国乳业、让中国下一代喝上好奶粉”的核心任务,积极开展全球资源布局与产业合作。特别是在大洋洲,蒙牛通过战略投资与合作,建设了生产基地与专属牧场,打通了从奶源到生产销售,从研发到质量管控的产业链全环节,为中国乳品企业国际化发展树立了范例。

收购贝拉米,是蒙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首次实现了由中国企业拥有海外知名高端品牌的创举。继澳大利亚和中国市场后,贝拉米接下来还将发力东南亚等更多国家和地区市场,逐步完成全球布局。本次收购,也是卢敏放“全球乳业共同体”构想的一次重要实践。未来,蒙牛将继续立足中国、放眼全球,坚定推动乳业国际交流合作,为做优做强中国乳业、促进全球乳业共同成长做出更大贡献。

美好景像、中国网财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