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营销 > 正文
母婴市场竞争不断加剧 会员制营销真的备受欢迎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9月16日 14: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在母婴行业中,会员制基本上是遍布了整个市场。很多母婴企业都会推出这种手段,通过会员送、会员折扣、会员积分、会员兑换等等。但是我们也能够看出来:会员制营销在市场中似乎并不是那么奏效!会员制,真的能够为企业带去想要的经济收益吗?

母婴市场竞争不断加剧  会员制营销真的备受欢迎吗

会员越来越多,但是体验似乎并不是很理想

手机支付的便捷,让付费即为会员的店铺也是多如牛毛!作为奶粉企业来说,一个宝妈俱乐部会员制等等更是小菜一碟!所以,对于一些乡镇母婴店也有自己的会员圈。从表面上看来,会员人数的不断庞升让店家开心坏了。而作为会员的宝妈们来说:会员制,并没有其他多好的体验。

母婴市场竞争不断加剧  会员制营销真的备受欢迎吗

会员积分兑换

成为会员后,或许是有折扣的,但更多的则是积分。积分达到一定数值后,即可通过后台兑换相应的礼物。面对琳琅满目的礼物,有些的确是吸引着宝妈的眼球,但是对应的积分却让众人止步不前!庞大的积分数值,要积累几年才能够达到呢?面对漫长的等待,让我们宝妈们慢慢的没有了耐心。

再加上服务深度不够以及单一的会员经营方式,让会员内心已经没了一丝波澜,甚至对这种方式产生了反感。

小编也有一些会员卡,也曾咨询过门店:积分可以做什么,得到的答案却是:你积累着,达到数值可以兑换礼品。这太难了……没耐心……

母婴市场竞争不断加剧  会员制营销真的备受欢迎吗

会员问题解答

很多品牌企业在吸引会员的时候,曾表示:会通过APP为宝妈解答育儿困扰。但每次咨询的时候,大多都是不痛不痒的解答,并不能够解决问题。同时,推送的育儿知识等也十分普通。久而久之,会员内心也就失望透顶了。

所以说,会员制营销如果过于单一,并不能够带来多大的惊喜,反而还会有一些负面影响。搭建出具有高黏合度的交互式母婴社区,并通过各类贴心服务给会员惊喜,实现了良好的会员循环,或许可以出其不意!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