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变,未来母婴消费的主流是什么?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16日 17:34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母婴红利期告罄

前阵子,又一家母婴连锁倒闭。

扬州一“小白”接下一个八家门店的母婴连锁后,发现店里欠下大量货款。不得已,以充值会员卡的优惠活动填补亏空,最终,产品无法供应,连锁在一片消费者的声讨中倒闭。

这不是个例。经过十年的快速发展,母婴零售的红利期宣告结束,近两年,母婴门店倒闭屡见不鲜。在电商冲击、店铺成本上升、奶粉等流通货利润下降等诸多因素影响下,门店的盈利能力开始降低,尤其是夫妻店、社区店,渐渐失去竞争优势。

慢慢崛起的,是那些大型母婴连锁,高端母婴门店。大型实体店业态在线下母婴消费中仍有很大占比,具备增长潜力,但显然,随着“新零售”等母婴业态越来越高端,大型连锁的转型势在必行。

“卖书的星巴克”

而率先朝高端化发展的母婴门店,则扛起了母婴零售的中兴大旗。这是因为,我国进入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变,形象点说,“有钱可以任性”。

事实上,这些年很多零售业态都在向高端化靠拢,消费者对体验的需求越来越明显。

比如书店,不再是单纯的买书卖书,在书店里看一下午书,喝四五杯比书还要贵的咖啡,说它是书店,不如说它是“卖书的星巴克”。

再比如蛋糕店,现在的烘培做的很专业,买一块成品蛋糕,和自己动手参与烘培相比,完全不是一个价位的消费,但是很多人愿意带孩子动手做蛋糕,花钱买的就是开心。

母婴零售也是一样,和平淡无奇的社区店相比,高端业态的体验更能让消费者感到“舒心”。

去往主流的路上

母婴业态不断变化,辅食消费不断变化,这让辅食品牌婴尚开启新思考:消费者的需求不断变化,未来母婴消费的主流是什么?

站在辅食消费升级的角度,婴尚认为:未来的母婴店是不断升级的。那单纯的买卖辅食就好像“没有星巴克”的书店一样,不再是主流。谁是主流?“喝得起星巴克”的中高端消费者在哪,哪里就是主流。

中高端消费者是未来母婴店的主要服务对象,那么婴尚要做的,就是针对中高端消费者的需求而研发产品。

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变,未来母婴消费的主流是什么?


因此,耕耘辅食市场8年的婴尚再次出发,竖起高端有机婴辅大旗,创立了婴尚优品,婴尚希望通过“优选”的方式,帮助母婴店去打造迎合未来消费者的辅食,并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的辅食消费体验。

可以说,婴尚不是基于婴辅标准,而是基于未来的消费者形态来切割辅食市场。婴尚优品可能现在还不是主流,但它正在去往主流的路上。

据了解,婴尚优品将于2019年10月正式面市,“优选”辅食将创造出怎样的消费形态,还需要我们拭目以待。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