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趋势 > 正文
无论上线市场还是下线市场,消费升级是必然 人口结构变化让市场迎来新契机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9月18日 09:2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当下中国消费者发展趋势主要有:下线市场发展红利期、消费升级以及人口结构变化与需求多元化和品牌民族化等相互交织,催动市场不断创新与更迭。想要更好发展,市场就必须以这些因素为前提,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无论上线市场还是下线市场,消费升级是必然  人口结构变化让市场迎来新契机

通过人口流动趋势来看,三四线人口增长尤为迅速,特别是四线城市。从0.11%增长到0.33%。尽管增速依然低于一二线城市,但我国人口已经出现回流现象,三四线小城市的经济也将随着人口的转移而迎来发展机会。

在市场发展中,我们可以看到网购平台的冲击力。现在,拼购平台利用“低价”、“拼团”等策略,聚焦三四线及以下地区,抓住下线市场用户实际需求,利用价格优势同时借助社交流量,激活下线市场的购买力,进一步抢占“低消费市场”。

无论上线市场还是下线市场,消费升级是必然  人口结构变化让市场迎来新契机

人口结构的变化,让市场迎来新的契机

90后逐渐进入家庭生活,随着房贷及家庭支出增长,加上90后的父母即将退休,能够给予子女的财政支持逐渐减少,未来90后在个人支出上将面临一系列压力。

90后对于结婚以及生育都在不断的往后推迟,且观念也有很大的变化,家庭规模小型化趋势愈加明显。

家庭规模小型化,对于零售也有一定的影响。现在我们消费大多都是“按日补货、少量采购”的模式,囤货的可能很小了,专注于小型化家庭服务的便利店和社区类业态生意逐年上涨。

无论上线市场还是下线市场,消费升级是必然  人口结构变化让市场迎来新契机

同时需要注意的还有:个性化消费,多元化需求。现在的消费群体更加有个性,需求更是多样。想要牢牢抓住他们,需要提供多样化需求产品,满足需求。

我们上面提到的民族品牌,随着国民经济进一步发展,在消费领域的民族主义倾向持续上升!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