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9月18日 10: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家长问:在购买的奶粉中,偶尔会发现一些黑褐色的颗粒,不知道是什么,很担心这个是奶粉质量问题,会影响宝宝的健康。想必,很多家长都有这种疑问。今天,我们就来剖析一下: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奶粉作为宝宝每天的口粮,家长在选择奶粉上可以说是十分的谨慎小心了。突然间发现一个“不明物”,难免心中犯嘀咕。

奶粉是怎么生产的呢

奶粉的生产大多采用的是:湿法工艺、干法工艺以及干湿法复合工艺。

湿法工艺:在鲜奶中加入婴幼儿所需营养成分后,直接在高温下喷雾干燥成粉。

干法工艺:将大包装乳清粉和营养物质搅拌混均分装。

干湿法复合工艺:就是两者一定程度上的结合,运用湿法工艺将鲜奶喷粉后,干混添加热敏性营养元素,以最大程度保证热敏性营养元素的活性。

生产过程中会有污染的可能吗

其实,这个很难说没有!如果乳企在生产中管理不当,就有可能会发现奶粉中有异物。如果你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奶粉,基本上则不会出现这类问题。

奶粉质量问题剖析:奶粉中黑褐色颗粒是什么   会影响宝宝健康吗

那么,奶粉中黑褐色的颗粒是什么呢?

奶粉在生产的过程中,喷雾干燥的过程中,温度十分高。在高温的状态下,鲜奶中的乳蛋白与乳糖就容易发生羰氨反应。乳糖在200℃左右的时候也会发生焦化反应,就会形成黑褐色颗粒。

这种反应的发生,对胎儿以及新生儿都是无害的,是正常现象,不影响食用,不影响健康。

当然,国家也有明确规定配方奶粉中焦粒子含量要求:不得高于12mg/kg,即1罐900g奶粉的话,上限是10.8mg,很多奶粉出厂时基本控制在6mg/kg以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