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四条妙招值得学习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22日 08:16来源于:妈妈网
分享:

怀孕可谓是个“体力活”,每个妈妈在怀孕期间都有说不清道不尽的心酸,不为人知的辛苦旁人又怎可了解?不说别的,很多孕妇经常在晚上睡觉时突发腿抽筋,疼痛难耐,而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这四个妙招建议学习,先睹为快!

妙招一:冲洗热水澡

腿抽筋经常发生在半夜,有时跟白天运动多也有关系。可以在睡前洗个热水澡、,并按摩双下肢肌肉,减少乳酸堆积,从而避免腿部抽筋。也可以用40℃左右的热水泡脚10分钟,可起到舒筋活血、解除痉挛的作用,效果会更加显著。

妙招二:伸展运动

伸展运动对于缓解抽筋是有显著作用的,但抽筋很严重的时候就别触碰腿部了,稍有缓解时,可以握紧椅背作为支持,站直使腿后部肌肉伸展,髋部稍向前并弯曲,膝部伸直,均匀地深呼吸。

如果觉得这个动作很难,也可以斜倚在墙上,足底站在地板上,双臂伸直,稍前倾,双手掌抵着墙。

妙招三:均衡补充营养

孕期饮食本来就应该更严谨一些,营养的均衡摄入要特别注意,各类食物吃得越多并不一定越好,暴饮暴食就更要避免了。比如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肉类,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所含的氨基酸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每天可以适当地食用肉类,这样对准妈妈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很有帮助的。

妙招四:适量补钙

在怀孕期间,胎儿骨骼生长所需的钙全部依赖母体提供,因此,准妈妈每天必须保证约1200毫克至1500毫克的钙摄入量。否则准妈妈们很容易出现腿抽筋。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摄入钙营养,比如多吃一点芝麻、牛奶、排骨、虾皮等。及时补充钙营养,有利于胎儿生长,并可防止肌肉抽搐。但由于准妈妈在怀孕期间胃口会有很大变化,对很多食物都有一定的反应,难以保证钙营养补充到位,也可以通过钙片来达到钙营养的及时补充。

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四条妙招值得学习

这里举例钙尔奇柠檬酸钙维生素D3片,这是一种专为孕妇及哺乳期妈妈研制的补钙佳品,含钙量高,每天可为准妈妈提供630mg的钙,还有一定的维生素D3,也能够起到帮助准妈妈身体消化及吸收的作用,非常方便。

孕期准妈妈们的身体负重能力大,本就应多加注意,而提及孕妇腿抽筋怎么缓解?以上几种方法推荐尝试,相信能带给你意外收获!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妈妈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