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回顾中国乳业四个阶段 分析2019年羊奶粉的行业发展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9月27日 09:36来源于:奶声奶气
分享:

从20世纪80年代到最近几年,羊奶粉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从以前的一个小乳种走上了前台,并不断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加入到羊奶粉产业中,市场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

回顾中国乳业四个阶段   分析2019年羊奶粉的行业发展

中国乳业四个阶段回顾:

阶段一:1978-1986年,计划经济,供应不足。在那个年代里,资源匮乏,计划经济奶粉都是需要凭票购买的。

阶段二:1987-1997年,乳企改革,政企分离。此时,奶粉市场活跃度逐步获得提高,形成了一些地方乳品品牌。

阶段三:1998-2007年,渠道为王,黄金10年。在这个时间段里,形成了以“三鹿”为头的三巨头企业,小企业也在起步、发展,市场格局初步形成。

阶段四:2008-2018年,奶源为王,转型10年。自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开始,奶粉行业进行了整顿,经过了惨烈的价格战,又有后来的政府干预、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结果是整个行业集中度在上升、行业产品品质整体都在提高。

羊奶粉的行业发展分析

羊奶粉得到一定发展,追根溯源,得益于两个重要的发展因素。

因素一:政策保障。2018年初,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落地以来,那些质量过硬、有较高市场认可度的羊奶粉企业脱颖而出,多品牌、小规模的企业淘汰出局;

因素二:政府支持。近两年,陕西省政府尤其注重陕西羊乳企业发展,并提出“培育陕西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

目前羊奶粉企业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以营销渐长的企业,以佳贝艾特为代表。一类是以资源为践行的企业,以和氏乳业集团、雅泰集团、百跃羊乳集团为代表。2018年羊奶粉市场规模在60亿~70亿元,预计2019年羊奶粉市场规模将达到85亿~90亿元,2020年达到100亿元。

在随着奶粉新政带来的行业洗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新的市场格局已逐步构建。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改变,以及人们对于羊奶粉认知的提升,都使得羊奶粉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据大数据显示,近年来羊奶粉市场销量平均增幅在10%以上,发展的春天真正来临。

结语

目前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加入到羊奶粉市场,这对于羊奶粉的发展来讲是一件好事,同时意味着这个市场的竞争会更加激烈,面对新的拐点期,还是要做好布局,做好战略,才有可能不会被淘汰。

奶粉市场发展到今天,经历过辉煌,也曾在风雨中挣扎过,每一位奶粉人的坚守实属不易。期待在这个拐点期过后,中国国产奶粉会有更加美好的开始,同时,也期待羊奶粉市场的表现会为这个美好的开始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美好景像、奶声奶气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