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A2蛋白质研究开辟新领域 a2再迎发展新机遇 加速全渠道布局落地增长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9月27日 11:2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母婴新消费时代到来,健康化、精细化等消费需求日益凸显,赋有品牌美誉度的细分化、专业化和差异化高端产品也越来越受到青睐。以A2蛋白质配方奶粉为例,其具备差异性的高辨识度的奶源与A2蛋白质属性打破了同质化的奶粉品类,同时满足了奶粉消费市场的差异化需求。正因如此,针对儿童的A2蛋白质研究也备受关注,9月23日下午,关于A2蛋白的最新研究成果媒体座谈会在京举办,与会当天,A2蛋白质行业的领导者——a2牛奶公司大中华区CEO黎笑也首次公开亮相,深度解答了市场和媒体关于a2牛奶公司的问题以及表达了对a2未来在中国市场发展的规划和展望。

A2蛋白质研究开辟新领域 a2再迎发展新机遇 加速全渠道布局落地增长

A2蛋白质研究开辟新领域,或有益于儿童认知表现及肠胃道健康

随着含A2蛋白质的乳制品在澳大利亚、美国乃至中国的热卖,A2这一概念也引起了媒体、行业和消费者的关注,同时也存在着不同的理解和解读。但其实,自1993年新西兰儿科医生发现A2 β-酪蛋白开始,科学家对A2蛋白质的研究就从未停止,更深入的研究使A2蛋白质的益处被进一步证实;研究范围的扩大使A2蛋白质更多的益处被发现,并令消费者对含A2 β-酪蛋白质的乳制品的认知程度日益提升。

在会议现场,与会专家表示,针对A2蛋白质的研究再次取得进展。由中澳两国专家联合完成的《普通牛奶与只含A2 β-酪蛋白的牛奶对中国儿童消化的影响:一项随机研究》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儿科肠胃病学与营养》杂志(Journal of Pediatric Gastroenterology and Nutrition,简称“JPGN”)独立发表。该研究发现,只含A2 β-酪蛋白的牛奶(以下简称“A2蛋白质牛奶”)会减轻中国学龄前儿童牛奶不耐受引起的胃肠道症状,并且可以相应地改善其认知表现。

在媒体专访环节,a2牛奶公司大中华区CEO黎笑也表示,”这项研究意义重大,第一个亮点是:以前A2的很多研究,是基于消化、胃肠这方面的,这次带到了对于认知领域的新发现,拓展到了新领域;第二个亮点是研究对象从成人转向学龄前儿童;第三个是这是中澳两个国家顶尖科学家和专家的合作项目,并且发布在全球儿科消化营养方面最顶尖的杂志JPGN上。”

而面对之前关于“A2蛋白可解决乳糖不耐受问题“的质疑,黎总也坦然应对,“我觉得这存在误读,A2的作用并不是解决乳糖不耐受,而是A1蛋白不耐受。当然不可否认,在A2推广早期,大家对这个概念可能难以解释清楚,但是现在这种误读已经越来越少,随着科学的研究,以及对消费者的教育沟通,消费者越来越清楚A2和A1的差别以及它的作用到底在哪里。”

可见,虽然A2奶粉曾受到质疑,但随着科学研究的进一步深入,不管是学术界还是消费者对于A2 β-酪蛋白的益处也日渐形成共识。而作为A2蛋白质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导者,a2牛奶公司的表现和一举一动一直都备受行业内外关注。

A2蛋白质研究开辟新领域 a2再迎发展新机遇 加速全渠道布局落地增长

围绕消费者为中心 a2专注A2蛋白质产品,持续发力全渠道建设

得益于A2奶源的稀缺性以及和A1蛋白的差异性,A2概念在中国市场迅速蹿红,也有望成为新一轮配方技术竞争的焦点。目前入局A2奶粉的玩家很多,在这一细分领域的竞争也愈加激烈。黎笑表示,“A2这个细分品类本身的发展空间足够大,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欢迎所有的科学家和学者来积极开发和研究A2产品的益处,同行的介入对中国的消费者也是一件好事。但a2专注在A2蛋白质产品研究20年,在品牌、产品、研发等方面沉淀,我是有自信的,同时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是不可替代的。”2019年,随着A2蛋白质的作用被进一步证实,a2在A2细分领域先发优势明显。据早前a2公布的最新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a2牛奶公司仅婴幼儿配方奶粉系列产品营收10.638亿新西兰元,增长46.9%;其中中国部分营收增长73.6%,至4.057亿新西兰元。

当下奶粉市场竞争白热化,乳企增长逻辑在于两点:一是全产品线布局,从细分品类寻求突破;二是渠道下沉,争夺更大的市场。而在产品和渠道的布局上,黎笑有着不同的见解。从产品角度讲,“中国市场的机会和诱惑都太多,但我想a2发展最关键的最核心的还是要专注于我们的产品A2蛋白品类,这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虽然市场很大,但首先要做好自己最核心的产品,如果已经做到了极致,可以发展新品类,如果还有很多空间,还是要站住自己擅长的领域。”他这样表示。

从渠道战略上讲,其实从2019年初,a2就曾提出要加大母婴渠道的投入,开始落地增长。近一年来,a2不仅保持线上高速增长,在线下布局方面,目前a2已进入16400家母婴门店,实现了高度增长,增长了64%。”从财报中可以看到a2在渠道上布局的成果,但我们还是根据市场不同的发展阶段,去创造不同的条件下沉,另外,我们采取多渠道战略,比如从线上渠道引导产品下沉等,而未来希望产品在中国能在全渠道实现增长。“

A2蛋白质研究开辟新领域 a2再迎发展新机遇 加速全渠道布局落地增长

除此之外,黎笑还表示,”目前a2主要采用的是聚焦战略,第一是核心产品在核心市场最大化,核心市场包括澳洲、中国和美国;第二在核心市场延展产品线,设计完整的产品组合;第三是拓展新的市场。“这也是a2接下来的三大目标,借此抓住增长新机遇,但”中国一定是a2的三大核心市场之一。

消费者决定一切“这是黎总在现场说得最多的话。他认为,一个企业的产品、渠道、品牌三大战略的制定离不开对消费者的洞察。”从渠道来讲,渠道太多,所以为了达到在中国全产品线、全渠道和不同级别城市的发展,我们现在工作重中之重就是要倾听并理解消费者,因为消费者决定一切,渠道布局需要根据消费者购买习惯和意愿。另外我们还要更好理解我们产品和品牌,是不是真正匹配消费者的需求。“

从行业的角度看,奶粉行业加速迭代升级,差异化的产品力、突出的品牌定位、用户心智的认可与信赖,始终是不变的核心竞争要素。a2始终以洞察消费者为先机,打造核心产品的稳健增长,提升对中国市场变化反应能力。相信未来,随着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深耕,a2将有更大的爆发空间。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