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婴幼儿配方奶粉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孩子们的食品将越来越安全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0月08日 09:24来源于:中国消费网
分享: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求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四个最严”让人们看到党中央确保食品安全的决心,市场监管总局对此高度重视。特殊食品监管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内容,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总局在原食药监总局(CFDA)特殊食品注册管理司的基础上组建了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其职责就是拟定特殊食品注册、备案和监督管理的制度措施并组织实施。

婴幼儿配方奶粉迈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孩子们的食品将越来越安全

在食品安全不断加强的大背景下,保健食品政策规范不断完善、婴幼儿配方乳粉实现了从饱受诟病到凤凰涅槃般的巨变、特殊医学配方食品取得长足进步……在多方保障和努力之下,目前,我国特殊食品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时至今日,婴幼儿配方食品的安全和营养备受各国政府、社会和消费者的关注。我国从1989年制定第一个婴儿配方乳粉标准,到如今出台《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政策制度不断完善。

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政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于2018年1月1日起全面推行。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03个品牌,391个系列,1177个配方通过注册。其中国内工厂106家,293个系列。

目前,监管正在不断完善。今年6月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7部门发布《关于印发<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旨在进一步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确保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从标准制定、生产许可、配方注册到市场监管,专业监管能力水平迅速提升,目前,婴幼儿配方乳粉等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也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乳业专家王丁棉这样告诉记者,在严密的法规制度之下、严格的监管行动之下,孩子们的食品将越来越安全。

美好景像、中国消费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