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孕妇腿抽筋吃什么钙片好?选对钙片很重要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0月08日 16:24来源于:妈妈网
分享:

怀孕后,很多孕妇会遇到腿抽筋的问题,尤其在孕中晚期。一般来说,孕妇腿抽筋多是由于缺钙所导致,因为怀孕后胎宝宝的营养需求增大,特别对钙元素的吸收增多,一旦孕期摄取的钙元素不够,就会出现缺钙,最常表现的症状为腿抽筋。那么,孕妇腿抽筋吃什么钙片好呢?面对市面上各种各样的品牌,孕妇在选择时无从下手。 鉴于此,今天就介绍3个挑选方法,大家不妨参考参考!

第一、选择安全性高的钙片

目前,市面上针对孕期服用的钙片五花八门,质量也是参差不齐,所以孕妇在选择钙片时一定要注意厂家、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批号、批准文号等细节,以避免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此外,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购买,选择安全性高的钙片,优先选择大品牌!

第二、挑选时注意钙的含量

孕妇补钙越多越好吗?其实不然!如果孕期补钙过多,不仅容易导致胎儿头盖骨过早钙化,延长顺产过程,还可能影响到胎宝宝的身体健康。研究表明,孕妇每天需要1000~1500毫克的钙,除去从食物中获取,还需额外补充600毫克左右。以市面上口碑较好的钙尔奇柠檬酸钙为例,它每片含钙量210.0mg,每天服用3片即可满足孕妇自身和胎儿的钙质需求。值得一提的是,柠檬酸钙属于有机酸钙的一种,它的吸收率和生物利用率明显高于无机钙,还可以减少对孕妇胃肠道的刺激。

第三、选择含有维D的钙片

有些孕妇抱怨,自己明明吃了很多钙片,但胎宝宝却还是发育缓慢,这是为什么呢?一般出现这种现象,归根结底是钙元素吸收不好!想要改善这个情况,孕妇可以选择含有维生素D的钙片。当前含有维生素D的钙片很多,同样以钙尔奇柠檬酸钙为例,它每片含有维生素D3 2.5μg,一天3片可以满足孕妇对维生素D的需求,还可以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补钙更有效。

孕妇腿抽筋吃什么钙片好?选对钙片很重要

看过以上介绍,相信大家对于“孕妇腿抽筋吃什么钙片好”有了一定的了解。除此之外,孕妇还能通过食补的方法来补钙,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豆制品等,但必须注意的是,在补钙过程中要注意合理的饮食搭配,防止钙元素与某些食品中的植酸、草酸结合,形成不溶性钙盐,导致食物中的钙不能被充分吸收和利用!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妈妈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