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婴幼儿洗护用品占市场份额超60% 国产品牌平均增速超20%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0月13日 11:46来源于:母婴行业数据
分享:

“今年上半年婴幼儿洗护用品整体业绩,不是很乐观,销售额呈直线式下滑。洗护类的产品,季节特征比较明显,润肤乳秋冬季节销售量比较好,沐浴乳春夏季销量相对好一些。”这是今年上半年,母婴渠道普遍的市场状况。

婴幼儿洗护用品占市场份额超60% 国产品牌平均增速超20%

市场份额增长加快,季节性影响放缓

根据宴鼠股份提供的2019年8月线上洗护用品数据报告得知,今年8月份婴幼儿洗护用品市场总交易规模2.14亿元。而在婴幼儿洗护用品行业中沐浴乳的润肤乳和据了60%的市场份额,销售额过千万的有五大类,分别为润肤乳、沐浴乳、护臀乳、爽身粉和按摩油。

其中润肤乳的市场占比最高达31.53%,交易额为0.68亿元;其次是沐浴乳,占比为29.89%,交易额为0.64亿元;销量排第三的是护臀膏,市场占比为8.01%,交易金额为0.17亿元。

可见,季节变化对宝妈们线上购买洗护用品的影响在逐渐削弱。比如润肤乳,随着宝妈们对产品的需求不断的提高,润肤乳的作为日常必备护理用品,它的功能也在不断的增加。不再是仅仅滋润皮肤、防止干裂,还增加了保湿和防护的作用。

护臀膏,宝宝经常一天都穿着纸尿裤,即使透气性再好的纸尿裤,多少还是会有憋汗的症状,导致宝宝经常会出现红屁股的症状。所以护臀膏在此时,显得格外重要,这也是宝妈们关注度越来越的高的问题。

婴幼儿洗护用品占市场份额超60% 国产品牌平均增速超20%

国产品牌齐发力

根据报告所示,今年8月份销量排名第一为日本品牌贝亲,交易规模1595.53万元,但是同比7月销售额下降了18.84%。在销量排名前十的品牌中,国产品牌占据了一半,分别是红色小象、青蛙王子、戒之馆、启初和屁屁乐。

其中红色小象排名最高,位居第三,交易额为1030.11万元。图表中所示,相对于7月份销售额,国产品牌均有所上涨。

由于婚育大军代际更替,在目前的婴幼儿洗护市场中,90后为主要消费对象。她们的消费特点,总体来说对价格敏感度比较低,反而会选一些小的品牌以自己的个性。而且90后的妈妈是受教育程度比较高,具有趣味性、独特性和专业性的产品更能吸引她们的眼球。相对于国际品牌,她们更青睐于对国产品牌,对国产品牌的信任度更高。

国产品牌也在奋力追赶,不管是配方上、成分上、性能上都在突破,这也是消费者逐渐转而信赖国产品牌的原因之一。

母婴行业数据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