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每周焦点 > 正文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07-10.13)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0月14日 08:43来源于:新浪育儿公众号
分享:

这周的母婴圈依然精彩纷呈,一起来看看这周的大事小事,跟上行业的步伐吧!

2019丨母婴行业一周事件盘点(10.07-10.13)

强生药物致一男子胸部变大 被判赔80亿美元

北京时间9日消息,美国费城一个陪审团周二裁决,强生必须向一名男子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损害赔偿金。这位名叫尼古拉斯·默里(Nicholas Murray)的男子因使用强生旗下杨森制药的抗精神病药物利培酮(Risperdal)导致乳腺增生,此前已获68万美元补偿性赔偿。(新浪财经)

小猪佩奇中国最大食品授权商月饼抽检不合格上黑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日前通报7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有3批次月饼抽检不合格,涉菌落总数超标、酸价超标等问题。作为知名动画IP小猪佩奇在中国最大的食品授权商,东莞亿智食品委托第三方加工的1批次月饼也在不合格之列。(新京报网)

迪士尼童装pH值超标:可能对儿童皮肤产生刺激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主动向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19年9月29日起至2019年12月28日止召回品牌为迪士尼的米妮礼服/戏服,中国大陆地区待召回数量640件。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米妮礼服/戏服粉红色面料pH值超标,可能对儿童皮肤产生刺激。

妈咪朵益生菌米乳(铁锌钙)上不合格名单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1批次特殊膳食食品样品不合格。淘宝网宝贝与我生活馆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江西省南昌儿童营养食品厂生产的妈咪朵益生菌米乳(铁锌钙)烟酸项目不合格;与此同时,南昌儿童营养食品厂共生产的妈咪朵益生菌米乳由于烟酸项目不合格被召回。(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简化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批申请材料

10月8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的公告提出,将简化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批申请材料,并将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广告审查时限由原来20个工作日压缩至9个工作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德国两家乳品企业召回问题牛奶

德国媒体11日报道,德国两家乳品企业因产品被检出病菌,决定从11日起在全国召回问题牛奶。德国牛奶公司和福德赛兰公司当天宣布,因个别乳品被检出可导致严重腹泻等疾患的嗜水气单胞菌和豚鼠气单胞菌,在德国召回其生产的所有脂肪含量1.5%的1升装低脂牛奶。据报道,德国牛奶公司是欧洲最大乳品企业之一,年营业额56亿欧元,在德国和荷兰有20多处加工点,共有约7700名员工。(新华网)

贝因美第三季度实现盈利 业务健康经营向好

贝因美(002570)10月9日盘后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8.22万元~2378.22万元。公告表示,第三季度公司管理层脚踏实地,战略性解决了乳铁蛋白供应问题,通过细分市场品类的突破,保持了主营业务收入的逆势增长,实现当季盈利。(第一财经)

新浪育儿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