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7部位定调婴幼儿奶粉自给率超过60%,飞鹤、伊利、君乐宝乳业等品牌需超越外资品牌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0月14日 09:4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国家7部位定调婴幼儿奶粉自给率超过60%,中国奶粉品牌开足加力。

6月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市场监管总局、海关总署、商务部等部委联合发布《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提升行动方案》,目标全面提升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质、竞争力和美誉度。

政策加持,中国奶粉行业振兴的主要参与者——中国国奶粉品牌需要开足马力向前,一线梯队继续扩充实力,二线、三线梯队稳中有升,稳固大本营。这个目标是要超越外资力量。

国家7部位定调婴幼儿奶粉自给率超过60%,飞鹤、伊利、君乐宝乳业等品牌需超越外资品牌

提升自给率,首先中国奶粉品牌第一梯队要一马当先。飞鹤、伊利、君乐宝、贝因美、雅士利、三元、澳优、圣元、宜品等则需要更多发力。

作为第一梯队,整体品牌力强,整体规模较大,更是中国奶粉的主要代表,同时对于奶粉振兴产生更大的的推动力。

二三梯队品牌则需要强化练内功,做到品质与市场稳固。

奶粉行业内外资竞争:第一梯队责任大

奶粉行业振兴,主要看龙头的榜样力量。2008年后的多年,奶粉行业负重前行主要是中国龙头品牌尚不能突围,力量单薄。这几年力量已经积蓄。

2017年以来,中国奶粉品牌市场份额逐年上升,一方面是行业整体努力的结果,第二方面则是飞鹤、伊利、君乐宝、澳优等龙头的带动。

前排龙头保持稳健高速增长、你追我赶,自然带动第一梯队竞争活力。目前看,这几年,第一梯队的实力整体不断增强。

飞鹤的迅速崛起甚至赢得了老对手惠氏的“致敬”。2018年业绩突破百亿规模,达到116亿,足以与惠氏、达能三足鼎立。

2016年开始,飞鹤加速度为外界所认知,首次跻身中国市场份额第一的本土品牌。22017年,飞鹤业绩高速增长,公司营收整体增长60%,高端奶粉营收增长230%。今年下定决心达到150亿规模。

伊利作为中国跻身全球前八的乳业巨头,同时也是国内奶粉行业的龙头。伊利业务规模庞大,金典、安慕希等都是超过100亿的大单品。

而在奶粉方面,伊利比较低调单目标远大,2018年婴幼儿奶粉和成人粉规模超过80亿,2019年过百亿规模则是没有问题,未来将与飞鹤组成双龙头。

君乐宝,曾经是行业搅局者,但是他们的行动为消费者带来实惠,勇气和毅力则是无与伦比。2018年君乐宝奶粉销量销量突破4.6万吨,超过5200万罐,销售额过50亿,不到5年的时间,成就一个巨头。2019年目标超过7500万罐,80亿的销售额。

澳优则是一家利用海外资源做大的奶粉品牌,目前在羊奶粉领域第一。利用海外资源做到独树一帜走了一条不同寻常路。

第一梯队中贝因美、雅士利都已经走上重振之路,贝因美实现扭亏为赢,雅士利业绩实现较高增长,业绩表现越来越好,2019年将会有更好的表现。

三元、圣元等三家品牌2018年则是比较稳健,在国家大力支持的背景下,二者2019年将会有新的突破。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后起之秀的宜品,保持高速增长,拥有羊奶粉和有机奶粉2个重要品牌。

龙头带动,第一梯队发力,势必推动奶粉行业自给率的提升,同时提升中国奶粉品牌市场份额。

龙头堵枪眼:第二、三梯队要练内功

一二线市场为外资占主要的市场,中国奶粉品牌龙头要超越外资巨头,就需要在一二线市场打开更大局面,这是其一。

其二外资下沉3-4线市场主要面对的依然是第一梯队的重要品牌。在第一梯队顶在前面的时候,二三梯队的压力就会小一些,趁着这两年的天时地利人和的机会,做到品牌与品质双提升,在稳固大本营、拓展新市场的同时实现业绩稳定增长。

目前第二、三梯队的品牌很多,包括摇篮、花冠、美庐、人之初、晨冠、和氏等众多品牌。

这些品牌规模相对小一些,相对属于区域品牌,处于品牌影响力再提升阶段。

如果抓住这次机会,在品质和品牌双提升的政策力量推动下,突破瓶颈,实现快速稳健发展则会跻身第一梯队。

而处于三四线以及往下市场,这些品牌的主要竞争对手也就是二三梯队的队友,如何在竞争中互相壮大而不是你死我活则是个问题。

奶粉行业属于充分竞争市场,总会有一些品牌抓住机会跻身第一梯队,也会有一些品牌掉队,甚至淘汰。

奶粉自给率达到6称成以上,潜台词就是中国品牌利用内外两大资源做大做强,未来奶粉不再限定哪里产,但是主要是中国品牌提供。这个时候国家未雨绸缪,则是吸取大豆行业的教训。

在激烈竞争的当下,奶粉自给率达到60%以上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是需要和外资和海外品牌竞争,用品质和品牌力来说话的。

这需要主流品牌超越外资品牌。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