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电商市场 > 正文
“双11”前快递集体涨价 线下母婴店绝地反击的机会来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0月14日 10:17来源于:新母婴店
分享:

日前,中通快递公告称,为了确保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将从2019年11月11日起调整快递费用,虽然目前其他快递均“按兵不动”,但从以经验来看,往临近双十一,各大快递公司都会上调部分地区的快件费用,快递的涨价对于母婴门店意味着什么呢?

快递涨价对母婴零售有何影响?

85/90后的年轻爸妈有着其显著的媒介接触特点,即与网络的接触更加频繁,打开手机,指尖轻点,随时购物,还送货到家,可以说,网络已经成为针对母婴群体重要的宣传和销售渠道。

“双11”前快递集体涨价  线下母婴店绝地反击的机会来了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8年我国互联网母婴市场交易规模预测及发展趋势分析》显示,2018年中国母婴商品网络零售交易规模或将接近4000亿元。伴随着互联网母婴庞大的交易规模,与之相辅相成的快递物流市场规模也不可小视,此番双十一快递行业纷纷涨价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互联网母婴市场也会受到不小影响,快递业的涨价成本也将最终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快递涨价对母婴零售而言机会在哪里?

快递给网购带来便利,假货问题却无人负责

电商快速发展的同时也暴露出诸多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假冒伪劣泛滥成灾。宝宝不比成人抵抗力强,吃穿用行各方面的安全都是头等大事,除了网购的法律风险和维权中的共性问题,母婴用品由于其本身的特殊性,无论是玩具的材质、童装的面料还是劣质的奶瓶、高仿的奶嘴都成了新手父母随时可能触碰到的雷,毕竟初为人母,在母婴用品的采购上或许有些力不从心,一旦出了问题,解决起来十分困难。

据新浪育儿2018年3.15母婴消费调查,曾在包括网购、海淘、代购在内的电商平台买到过假冒伪劣母婴产品的高达62.04%,远远超过半数。尽管消费者对网购货源有所怀疑,但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和新生儿数量的增长仍然推动着母婴电商的快速发展。

虽然线上渗透率不断提高,但是线上购物仍存在不能直接看到产品质量的缺陷。因此,线下运营仍旧是母婴市场的主要销售渠道,这时,母婴店的重要性就愈发突出。

网购价格偏低,年轻一代父母却更看重品质

0-3 岁婴幼儿父母是消费主力,其中年轻辣妈是主力军,超级奶爸打下手。随着整体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升级的助力,年轻一代的父母有能力,也愿意为下一代做出更多金钱上的付出,他们对母婴产品的需求不仅仅是需要,而是品质第一,因此,新一代消费者也不再唯低价论,以低价著称的线上渠道竞争力还是逐渐变弱,转而开始关注产品的性价比。

虽然比不上接下来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然而,线下实体母婴店的促销活动次数越来越多,力度也越来越大,由于厂家对传统实体渠道的重视,相同价格下,质量也更有保证,完全是符合了当下主流消费者的需求。

快递带来速度与效率,却给不了沟通和体验

例如,售后服务方面,平时网购鞋子、衣服时咨询的尺码、面料问题还可以,一旦遇到婴儿入口、贴身的食品、用品,下单前不好判断,万一出了问题帮你解决的也是屏幕后的网店小二,理不理你还是一回事,相比之下,注重信誉的实体店的售后会更加完善规范,如果相隔不远,邻里之间的沟通起来也会更方便。

为什么电商发展如此迅猛都没有彻底打垮实体母婴店?因为线上很难解决客户体验问题,电商所有的投诉全部来自于消费者没有办法真实地触碰到产品。在此,体验式营销在新零售的当下是一个致胜的关键点,无论电商如何打压,线下门店始终秉承的宗旨就是从顾客理性的角度和感性的情感需求去创造体验的机会,让顾客买的更放心,用得更舒心,这对于拥有无限爱与关怀的妈妈群体来说是弥足珍贵的。

且目前已经有很多线下母婴门店开始增加了免费配送服务,此举极大地方便了妈妈群体的出行采购。相比于快递在买卖高峰时的突然涨价,母婴门店的免费配送不失为一大优势。

新母婴店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