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注意!德国2大乳企大规模召回致病菌污染牛奶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0月14日 10:42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德国2家主要乳品公司遭遇重创,全国召回众多受病菌污染的牛奶。卷入牛奶受到污染德国牛奶公司是德国最大的乳品公司,生产各种乳制品,目前还没有听说当地奶粉受到污染。

10月11日,德国媒体当天报道,德国两家乳品企业因产品被检出病菌,决定从10月11日起在全国召回问题牛奶。深陷牛奶遭遇污染的主角是德国牛奶公司和福德赛兰公司,他们是德国主要的乳品企业。

据了解,德国牛奶公司和福德赛兰公司当天宣布,因个别乳品被检出可导致严重腹泻等疾患的嗜水气单胞菌和豚鼠气单胞菌,在德国召回其生产的所有脂肪含量1.5%的1升装低脂牛奶。这两家公司为麦德龙(Metro Group)、阿尔迪(Aldi)等德国多家全国大型连锁超市供货。据悉,两家公司旗下的相关超市接到召回通知后,迅速已将涉事产品下架等待处理。

具体遭遇致病菌污染的牛奶是多少,这些企业明确说还不得而知。

德国牛奶公司发言人奥利弗·巴特尔特说,目前尚无法估量被污染乳品的具体数量,发起全面召回行动是出于消费者安全考虑,购买相关乳品的消费者不用出示购物凭证即可到超市退货。

资料显示,德国牛奶公司是欧洲最大乳品企业之一,年营业额56亿欧元,在德国和荷兰有20多处加工点,共有约7700名员工。

目前德国方面还没有披露牛奶受污染的来源。是生产加工过程中遭遇污染还是原奶遭遇污染,还没有官方说法。如果是生产加工过程中遭遇污染,则相对可控。如果是奶源遭遇污染,影响就大了。这会影响到更多的乳品乃至奶粉。而且德国是中国婴幼儿奶粉进口的一个重要来源地。数据显示,2019年1-8月份,从德国进口婴幼儿奶粉超过1.3万吨,进口量占到总进口的6%以上。

其实这也不是德国的牛奶公司出事,在2016年,由德国著名牛奶生产商Hochwald(好沃德)生产的H-Milch(常温奶)牛奶就被曝出在牛奶中发现危险病菌,被全德国范围内召回。此前还有法国乳业巨头兰特里斯集团遭遇沙门氏菌重创,现在是德国最大的乳品集团德国牛奶公司踩雷,老迈的欧洲乳品企业一个接一个大规模召回,能否安然无恙。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