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宝宝肚子圆滚滚或是胀气惹的祸,妈咪爱益生菌教你几招判断方法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0月15日 16:50来源于:妈妈网
分享:

判断孩子肚子胀气,可以让宝宝平躺,用手轻按小肚子感到软软的,说明没有腹胀。假如肚子鼓鼓的,摸上去有些硬,则可初步判定为胀气。如果吃下去的奶很快全部吐出来,甚至是明显的呕吐,则表示腹胀的情况比较严重。从宝宝放屁和排便情况也能看出宝宝肚子是否胀气。有的小宝宝放屁较多,这是典型的胀气特征之一,通常胀气会在宝宝排气和排便后有所缓解。而且胀气的宝宝多数会在每天下午三四点开始哭闹,并且会攥紧小拳头,还会甩动手臂和小腿,并弓起背部。

宝宝进食不当,吸吮太急促;人工喂养的宝宝奶瓶的奶嘴孔不合适;母乳喂养的宝宝,吃奶时嘴没有和乳房完全贴合的话,也可能导致宝宝吸入过多的空气;牛奶过敏、乳糖不耐受等问题引起的消化不良,也会引起宝宝肚子胀气。

宝宝肚子圆滚滚或是胀气惹的祸,妈咪爱益生菌教你几招判断方法

如果宝宝胀气了,妈妈首先要帮助宝宝把肠胃里面的空气排出来,可以通过拍嗝、飞机抱或者排气操等方式帮助宝宝排气。平时可以让宝宝多趴着,这样会对宝宝的腹部造成一定的压迫,既能缓解不适,也能促进排气。同时可适当补充妈咪爱益生菌,妈咪爱有很好的肠道调节作用,所含有的益生菌能够恢复肠道正常菌群,还可分泌枯草杆菌蛋白酶等多种消化酶,促进肠道对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增强肠道功能,从而帮助改善胀气问题。

宝宝胀气不仅影响正常饮食,甚至还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胃肠疾病,所以妈妈们要预防为主。不要等宝宝很饿的时候才喂奶,冲泡奶粉时,尽量不要大力摇晃,可以等奶粉慢慢溶解。如果摇晃了,奶中很多气泡,可将奶瓶先静置一会,等气泡消失再喂宝宝。喂奶后要记着拍嗝,也可以选择带排气孔的奶瓶、弯角奶瓶等。母乳喂养时,让宝宝含住乳头以及乳晕的一部分,尽量让宝宝的身体保持45度角。

只要做到以上几点,通常可以很好的帮助宝宝解决胀气问题,让宝宝的小肚子更舒适。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妈妈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