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质量安全 > 正文
青岛君盛食品代工婴幼儿辅食屡现钠含量不合格 承认原料品控出问题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0月18日 09:47来源于:中国网食品
分享:

10月12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42期)》,其中,标称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通州果园店经营的百乐麦牌牛肉蔬菜蛋花阶段面,其中钠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检出值为0.694mg/100kJ,标准值为1.1-24.0mg/100kJ。

青岛君盛食品代工婴幼儿辅食屡现钠含量不合格 承认原料品控出问题

据了解,钠是人体必需的营养元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 10769—2010)中规定,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钠元素含量最大值为24.0mg/100kJ,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 13432—2013)中规定,钠含量不得低于产品标签明示值的80%。

多批次产品均因钠含量过低被认定为不合格

经查,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多批次婴幼儿辅食和儿童食品均因钠含量不得低于产品标签明示值的80%被认定为不合格产品。

在4月28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14号〕》中,同样有2批次标称青岛百乐麦食品有限公司委托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原味钙铁锌阶段面和黑米核桃燕麦阶段面,因为钠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被检出不合格。

而通过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开发的食安查系统查询可见,除了以上的3批次不合格食品,仍有另3批次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工的婴幼儿辅食和儿童食品被检出不合格,分别是比逗仕牌鳕鱼莲子面片、太平谷牌原味营养小面片及太平谷牌原味营养面,不合格原因均为钠含量低于产品标签明示值的80%。

承认原料品控有问题

在说明市场监管总局《关于8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14号〕》中的这2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中,山东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在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下,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对不合格原因进行了排查:公司生产的婴幼儿生制类谷物辅助食品,钠的含量是由原料小麦粉带入。由于小麦生长地不同,小麦粉中钠的含量非常不稳定,企业在实际生产运行控制中不当,无法完全落实GB13432标准要求。

据其官网显示,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先后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HACCP国际食品安全体系认证、QS认证。2013年11月5日,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齐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股权简称“君盛食品”,股权代码“100201”。

按照其官网介绍,公司于2016年获得婴幼儿辅食GB10769认证,为品牌商提供小面条、蝴蝶面和颗粒面等婴幼儿辅食委托代加工和贴牌生产服务。尤其是在儿童面代加工方面采用中日合资设备经无尘封闭系统烘干进行生产,以加拿大进口小麦研磨的强筋面粉为原料。

获行政处罚1万元

对于原味钙铁锌阶段面和黑米核桃燕麦阶段面这2批次不合格产品,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青岛君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构成涉嫌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综合考量,青岛市城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该公司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贰佰捌拾捌元整(288.00元)、罚款壹万元整(10000.00元)的行政处罚。

美好景像、中国网食品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