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乳糖不耐受的克星家长知道是什么吗 看完之后你就懂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0月25日 16:31来源于:网络
分享:

在中国,如果宝宝出现了腹泻、胀气、无法安抚的哭闹等…宝妈第一反应就是宝宝可能是吃坏肚子了或者消化不好、肠胃不适等~

很少有人知道“乳糖不耐受”这个词!大多都是腹泻严重,去医院诊治后,才了解“乳糖不耐受”这个词。其实腹泻有很多种,在婴幼儿中,乳糖不耐受的现象更为广泛。在中国,90%以上的宝宝都有乳糖不耐受的症状,只是或轻或重而已。但是,在中国知道并了解乳糖不耐受的妈妈,却连10%不到!

什么是乳糖不耐受?

我们首先要了解什么是乳糖不耐受…原因是因为当人体内缺乏足够的乳糖酶,导致摄入的乳品或乳制品中的乳糖不能在小肠内被完全分解为葡萄糖和半乳糖;未被完全分解的乳糖会直接进入大肠,经大肠菌群发酵,产生大量酸和气…从而出现的一系列腹胀腹泻,肠胀气等症状,这些症状被称为乳糖不耐受。

而0-6个月宝宝之所以特别容易出现乳糖不耐受;是因为宝宝肠道发育尚不成熟,特别是小肠壁绒毛发育不完善。小肠壁绒毛缺乏,不能分泌足够的乳糖酶来分解吸收母乳和乳制品中的乳糖;从而出现吐奶厌奶、大便酸臭有泡沫、胀气、屁多屁臭等乳糖不耐受的症状。

乳糖不耐受的克星家长知道是什么吗   看完之后你就懂了

乳糖不耐受的判断?

乳糖不耐受对婴幼儿影响较大,多于摄入一定量乳类(如:牛奶、哺乳)后30分钟至数小时内发生~表现为肠鸣、腹胀、腹痛、排气、嗳气、恶心、腹泻等症状;大便为水样、泡沫状,呈酸性,婴幼儿还会伴有尿布疹、呕吐、生长发育迟缓等。

乳糖不耐受的诊断方法一般有临床诊断、呼氢测试、测试尿液ph值、尿半乳糖、大便还原糖等多种方法。临床诊断一般会观察是否有以下现象,也是自我鉴别是否有乳糖不耐受的方法。

哪些宝宝需要添加乳糖酶?

a、泡沫便、奶瓣便、稀水便、蛋花便、粘液便等大便异常;

b、黄疸期间腹泻的宝宝;

c、早产儿/新生儿;

d、打疫苗腹泻的宝宝;

e、转奶腹泻的宝宝;

f、感冒、肠炎后出现腹泻;

g、喝奶拉肚子的孕产妇、成人、老人;

美好景像、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