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业内人士谈乳业发展趋势:围绕消费者需求打造产品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0月26日 13:49来源于:中国乳品网
分享:

10月24日,由《证券日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北京粤财JW万豪酒店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融合聚新动能,共建新业态”,邀请了国内多家乳业行业头部企业负责人、行业领袖、知名投资人和业内专家,深入解析当今中国乳业所处的环境和如何和在资本助力下共创未来,在交流与探讨中发现价值和行业投资机会。

业内人士谈乳业发展趋势:围绕消费者需求打造产品

圆桌论坛上,贝因美总经理包秀飞、【三元股份(600429)、股吧】副总经理陈历俊、飞鹤乳业副总裁魏静、澳优乳业执行董事吴少虹、H&H(健合)集团中国区公关总监朱辉、乳业资深专家宋亮围绕新产业格局下的竞争业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包秀飞表示,这三年我的使命:第一年保命,第二年活命,第三年使命。谈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包秀飞表示,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研发能力,在强大研发的基础下开发出能够满足个性化需求和特殊消费者需求的产业,成为核心竞争力;第二消费者运营能力,将产品生产为核心转变为消费者为核心,形成个新零售的方式运营消费者。这两个加在一起,会形成产品力、品牌力和消费者口碑的能力。

陈历俊表示,大家一直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对于乳制品行业意味着:第一,人群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以前一直在关注母婴,现在有数字表明,老年人已经比小孩多。所以我们现在一方面持续加大我们母乳的研究力度,另外持续升级我们的产品,延展到老年或者特殊用途的产品。

吴少虹在论坛中表示,乳企就是满足人类美好生活的需求,我们作为乳企要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多样化的产品,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现在经济全面发展以及“一带一路”不断的推进,为乳企整合国际资源打造国际产业链,在国际市场上增强中国国际乳业的地位和话语权,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服务,为投资者和股东提供更好的业绩回报。

朱辉谈到,未来或者现在,95后的消费者已经慢慢成为主流的人群,因此我们的产品一定要符合新的消费者的需求。在这种新的环境下,包括新的产业格局下,要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创新包括研发驱动,去满足我们消费者未来的需求。

宋亮则进一步谈到,从对未来发展和及未来中国消费市场来看,前景非常好。新时代,中国乳业肩负着三个使命。第一,中国乳业持续、专业,为我们的消费者不断提供优质的营养品。第二,中国乳业肩负着农副产品发展的使命。第三,中国乳业要率先成为引领中国食品产业走出去,孕育顶尖顶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所以三个使命,在本质上来说是三个争夺。第一,中国的企业要与世界各国的企业争夺优势资源在中国市场推进的话语权。第二,中国企业要在国际化范围内如何推进中国农牧产业,建立起相对的经营优势。第三,在中国未来二十年到三十年的健康产业当中,我们中国的企业或者说国产企业,或者国产资本及企业如何与境外资本和境外企业争夺这个话语权。

文章和图片来源:中国乳品网

中国乳品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