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孕妇钙片怎么选?妇产科专家的补钙小妙招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0月27日 10:40来源于:妈妈网
分享:

孕妇是缺钙的典型高发人群,许多身体健康的女性,在孕期也会出现腰酸背痛、腿抽筋等缺钙现象。腿抽筋又多发于夜间,发作时疼痛难忍,严重影响休息。而睡眠不足又会导致脱发、精神不振等一系列情况出现。想要避免这些情况,孕妇可以补充一些钙。无论是通过食补还是孕妇钙片来补钙,都可以通过以下几点让补钙更高效:

1. 晒太阳

在晒太阳的时候,阳光中的紫外线会照射在我们的皮肤上,促使皮肤合成维生素D,这种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吸收钙离子,提高补钙的效率。因此晒太阳有助于孕妇的钙吸收。

要注意,强烈的紫外线会灼伤皮肤,不要在正午阳光充足的时候晒太阳。并且,玻璃和遮阳伞会阻挡大部分紫外线,所以在晒太阳时不要隔着这些介质。为了防止晒伤,我们还应该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

2. 拒绝草酸

草酸是一种食物中的物质,它可以和钙结合,形成草酸钙。当钙离子和草酸结合形成草酸钙时,我们能吸收的钙离子就变少了。而草酸钙还可能变成结石,影响人体的健康。

富含草酸的食物很多,在缺钙的情况下,要尽可能少地摄入这些食物。例如菠菜、豆类、葡萄、番茄、土豆等。如果不慎摄入过多,可以暂停补钙,避免草酸和钙在体内过度结合。

孕妇钙片怎么选?妇产科专家的补钙小妙招

3. 孕妇钙片的选择

通过食补补钙难以定量,因此很多孕妇选择吃孕妇钙片来补钙。对比钙尔奇和斯利安的孕妇钙会发现,钙尔奇柠檬酸孕妇钙每片含钙210mg,另外含有100国际单位维生素D帮助吸收;并且钙尔奇采用的是柠檬酸钙配方,吸收容易不伤胃。而斯利安孕妇钙每片含钙量为210mg,还含有CPP帮助钙吸收。两者钙含量相同,但钙尔奇更好消化一些。但斯利安孕妇钙片并不是一无是处。它每片仅有0.7克,优势是方便服用,如果孕妇产生吞咽障碍,可以选择斯利安孕妇钙。妇产科专家认为,对一般孕妇来说,钙尔奇柠檬酸孕妇钙更能满足孕期补钙的需要。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妈妈网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