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坚持教育初心 用专业赋能早幼教机构延伸发展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0月28日 16:25来源于:中国育儿网
分享:

为了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回归教育本质,由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0-3项目办、《健康中国观察》杂志和北京螺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基层社区早期成长管理体系建设实证研究项目启动仪式暨逗芽全国入户指导公益项目发布会”,于10月26日在北京“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会议吸引了幼儿园、社区中心、早教中心、亲子中心、托育中心、月子中心等早幼教机构的专业人士汇聚一堂,三百余人一起分享了此次盛会。

坚持教育初心 用专业赋能早幼教机构延伸发展

会上,专家们分析了早幼教行业发展的突破点以及转型方向,与会嘉宾们探讨了如何借助科技和专业的手段介入早期成长管理,帮助父母科学育儿,赋能早幼教机构业务的延伸发展。会议首先由《健康中国观察》杂志社副社长王永进,对《中国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政策进行解读。随后,著名儿童发展专家与教育实践家,潜能发展心理学体系、逗芽成长管理创始人程跃博士,针对儿童潜能教育如何在婴幼儿发展阶段落地实施,进行了深入的解析。随着“中国0-3岁婴幼儿照护服务基层社区早期成长管理体系建设实证研究”和“逗芽全国入户指导”两个项目的正式启动,整场活动进入最重要的环节,现场气氛也被推至高潮。此外,会议当天也恰逢第三期逗芽成长管家培训结业,在场的所有嘉宾一起见证了这个重要的时刻。

坚持教育初心 用专业赋能早幼教机构延伸发展

今年5月,国家下发《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填补了此前托育行业的政策空白。当前,国家一方面坚持学前教育公益普惠的基本路线,一方面为3岁以下婴幼照护服务的发展指明了新方向,并提出了更加明确的要求。在此背景下,早幼教行业发展实际方兴未艾,各类机构需要懂得审时度势,抓住突破发展瓶颈的新机遇。

逗芽成长管理创始人程跃博士表示,此次之所以在全国多地启动入户指导公益项目,是因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自己一直以来坚守护育未来的初心,所以希望通过在全国各地面向家庭育儿进行为期一年的入户跟踪指导,并在逗芽APP上公开展示测评结果,最终由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对照组对比研究的方式,来呼吁全社会重视早期成长管理和潜能发展心理学的重要性。

据悉,逗芽成长管理是以程跃博士团队自主研发的《中国儿童发展引导量表(0-6岁)为基础,依据潜能发展心理学的原理,以测评为依托,提倡尊重孩子健康发展,强调早期潜能开发的重要性。该中心的成立,于家庭而言,能够帮助父母掌握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方法,起到预防落后、走出平庸、走向资优的育儿作用。于早幼教机构而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逗芽成长管理服务中心用核心优势,赋能各类早幼教机构业务的延伸发展,通过多年的理论沉淀、实践积累探索出一条清晰的运营模式,旨在助力更多的早幼教机构在教育变革之下以“不变”应万变。

我们也相信,在早幼教行业变化日新月异,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当下,逗芽成长管理一定可以通过赋能各类早幼教机构,让科学育儿走进千家万户。

文章和图片来源:中国育儿网

中国育儿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